麦子

【荣霖】咖啡豆情人(中)

(上)  

因为太话唠而不得不分成上中下三部分_(:з」∠)_


(中)

 

养了一只小精灵是什么感觉?荣家大少爷在这个问题上绝对最有回答资格。

 

自从他在咖啡罐里发现了许一霖,至今已经一个月了。虽然说一开始身边多了这么一个小家伙对于向来有点独来独往的荣石来说有些不习惯,可时间一长,也就适应了,出行的时候总要摸摸口袋,确定他坐好了,才出发。

 

“荣大哥,我们今天要干什么?”许一霖趴在口袋边缘,揪着荣石的毛领挡风取暖。他今天穿的是一套滇红色的长褂,月白的围巾绕在脖子上,衬得那张小脸蛋红扑扑的。

 

荣石任由他揪着毛领上的毛,其实他也不是天天都需要穿毛领大衣,但是既然许一霖喜欢,他便让索杰又买了几套,天天换着穿。

 

“今天事不多,把几份文件看完就行。你、你想去哪玩?”

 

许一霖眨眨眼:“没,我就问问。荣大哥你忙吧,不用管我。”

 

在咖啡馆工作的小五最近有点纳闷,往常他是被允许送咖啡进大少爷的办公室的,而现在每天除了要送咖啡,还要附上一块慕斯蛋糕。这个没什么,最可怕的是他已经不能进去了,每次都是放在房门前,由大少爷自行端进去。

 

发生了什么,大少爷原来不是觉得大小姐做的蛋糕太甜了么,怎么现在嗜起糖来了?

 

另一边的荣石把东西端进去的时候,许一霖正在抱着他的笔在纸上圈圈画画。

 

“怎么了?”荣石看着他抱着和自己高度相当的钢笔,写一划就要跨一大步,写到拐弯的地方还要踮起脚,细腰一扭才堪堪划出一道弧,不禁觉得很是可爱。

 

“别笑。”每次害羞的时候,许一霖的声音总是特别软。他放下笔,指着刚刚写字的地方,“我觉得这里好像算错了。”

 

荣石坐回位子上,凑过去看了看,同时不动声色地把餐盘推过来:“我算一下,你、你先吃吧。”

 

许一霖从文件上走下来,径直走到餐盘上,左边放的是他的蛋糕,右边是荣石那冒着热气的杯子,他看了看,往右边走去。

 

“好苦哇——”

 

闻声抬头,荣石就见这小家伙扶着杯耳一阵咳嗽,他赶紧伸手去给他拍背顺气,等人缓过来之后,才关切地问:“你、你没事吧?”

 

许一霖咳得眼睛都红了,小嘴抿成一条线,可怜兮兮地看着他:“这是什么,好苦!”

 

“这、这是咖啡,你觉得苦,我、我给你要点糖来?”荣石为了哄他,赶紧起身去叫人。许一霖趁这空荡跑到他的蛋糕旁,张嘴咬了一口。

 

嗯,果然是甜甜的蛋糕最好吃。

 

后来,荣石只能看着他,一颗一颗把方糖往杯子里扔。

 

七、八、九……荣石心里数着数,一直到许一霖把所有糖都丢了进去。

 

小家伙放好糖之后,拍拍手,拿起小勺——其实对于他来说更像是船桨,插到杯子里去,然后他开始逆时针绕着杯子走,把水搅起来。

 

但是这么一杯咖啡是绝对溶不完十一颗糖的,所以哪怕他坚持搅了五分钟,杯底还是有很多小糖块。

 

“呼、呼,哈——我休息一会。”许一霖丢下勺子,仰倒在一边,胸脯一起一伏喘着气。

 

荣石拿起勺子,那上面还有他的余温,又搅了几下,舀起一勺,放到嘴边吹了吹,给他递过去:“你试试?”

 

许一霖双脚一蹬,翻身起来跪在桌上,就着荣石伸过来的勺子,小心翼翼地先伸出舌头舔了舔:“嗯,好喝!”然后又大大地呷了一口,“荣大哥也试试。”

 

荣石推托不过,把勺子收回来放进嘴里,虽然只有一两滴,但还是把他甜齁了。

 

“好喝吗?”许一霖的眼睛里亮晶晶的满是期待。

 

“嗯,好、好喝。”荣石嘴角勉强勾起一点弧度。

 

他鼓掌欢呼:“太好啦,既然荣大哥喜欢,那就不要客气。”说着指了指那杯咖啡。

 

荣石一边喝着,心里盘算着要好好说小五一顿:为什么一碟方糖要给十一颗?!

 

 

 

下午的时候,索杰来了,请了荣石出去说事。许一霖给他挥挥手,然后自个坐在桌子上乖乖呆着。

 

半开的窗吹进了一阵寒风,将窗帘吹起,许一霖隐隐约约看着窗外,阳光正好,照在雪地上,反射出一片亮光。

 

天气真好。他想。他投河自尽时还有蝉鸣在耳边回荡,等在咖啡罐里醒过来就已经是大雪纷飞了。这半年来,估计家里人找不到自己,早就办了丧事风光大葬了吧。

 

虽然荣石说会帮他找变成这样的原因和变回来的方法,可这一个月来都没有任何进展,他倒是不太抱有希望了。退一步说,他其实并不想变回来。如果变回正常了,荣石大概就要把他送回家去了。

 

可他并不想走,荣家对他这么好,荣意荣树会给他做衣服做家具,还有荣石,荣石会时刻照顾他,把他带在身上,吃完饭给他擦嘴,洗澡时给他擦背等等。这个世上还从来没有人对他这么好过,好得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报答这份恩情,只想着要是能永远不离开就好了。

 

“想什么呢?”荣石的声音从后响起,许一霖回过头去看,就看到对方凑得很近,几乎是俯下身趴在桌子上来看他。他吓了一跳,无意识地想往后退,结果踩着了自己的衣摆,径直往后摔去。幸好荣石眼疾手快,一把把他护住,用拇指和食指轻捏着他的细腰,把他放到自己掌心来。

 

“谢谢荣大哥。”许一霖耳朵通红,悬在半空的双脚来回晃动。

 

“你没事、没事就好。”荣石看着晃来晃去的小细腿,总觉得心有余悸,干脆把他放回胸前的口袋里,才说:“今天的事做完了,我、我们回家吧。”

 

 

 

晚上睡觉许一霖也是随着荣石的,就睡在荣石的枕头旁边。荣意给他做了一个小盒子,内里铺上厚厚的棉絮,在缝上双层的布用以做床垫,又做了配套的小枕头和小棉被。由着女孩子喜欢碎花布料,所以他这一床都是粉色的小花朵图案。许一霖一开始觉得不好意思,可又不好拒绝妹妹的好意,也只能这样了。

 

荣石洗漱完毕,上了床只留一盏小台灯——这小家伙有点怕黑。躺下之前又看着许一霖盖好被子,这才安心睡下。

 

“荣大哥晚安。”许一霖其实早就困了,他本来底子弱,变成这副模样之后好像更为消耗体力了,总是要早早就上床睡觉,连带着荣石也提早了一小时就寝。

 

“一、一霖,我、我想跟你说件事。”然而对方没有像往常一样给他道晚安之后就睡去,而是翻身转过来,撑着头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嗯?什么事?”他坐起身来揉揉眼睛,用被子把自己裹住。

 

“今天索杰跟我说,说他找到让你变回来的方法了。”荣石看上去欲言又止,可最终还是说:“要、要不咱明天试试?”

 

许一霖一愣:“真……的?”

 

荣石只道他是太过高兴,也跟着点点头:“对,我想应该有效。你、你要是变回来了,我可以送你、你回、回家。”

 

“……”许一霖眨了眨眼睛,掉下一滴泪。

 

“哎,你、你怎么又哭了?!”荣石借着灯光看到他那双长期弥漫水汽的眼睛,手忙脚乱地下床找手帕。

 

“没……没事,我就是太高兴了。”他赶紧胡乱擦了一把脸,转身拉起被子躺回去,“我先睡了,荣大哥晚安!”

 

“……哦哦,晚安。”荣石拿他没办法,只能悻悻地爬回床上,看着他的背影,张嘴想说话,却始终说不出口,后来眼皮一耷拉,睡了过去。

 

过了很久,那一小床被子动了一下,许一霖悄悄翻身看了一眼,确认荣石已经睡沉了,才掀开被子走了出来。

 

他费了点劲儿攀上了荣石的枕头,蹑手蹑脚地走到人面前。对方呼出的气还带着点温热,吹得他心里痒痒的。

 

他摸了摸这张英气的脸,在额头上虔诚地落下一吻。

 

“荣大哥、荣石,我喜欢你。能不能不要送我走?”


—TBC—


(下)

向大家保证这里的荣少比江流石不转的要鸡汁多了

评论(36)

热度(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