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明台中心/楼诚】阿诚哥你到底把我们家钥匙放在哪里了?

这个复健是有毒的_(:з」∠)_【梗大家都知道的吧?

我在OOC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阿诚哥你到底把我们家钥匙放在哪里了?》

 

要明台回想起这个晚上,他最开始是拒绝的。

 

中学毕业后,明镜便把他送到了法国来读大学,虽然他一再坚持要到维也纳去学音乐,可毕竟这边有两个哥哥看着,大姐第一次没有顺着他的意思,给他买了到法国的机票。

 

经过了十来个小时漫长而无聊的飞机旅程,明台下机的时候迷迷糊糊,差一点就把自己的行李给丢了——这自然逃不过明楼的一顿说。

 

阿诚在一边给他提着行李,等明楼说得差不多了才笑眯眯地开口:“大哥,明台还小,又是第一次自己坐飞机,难免出点差错。更何况现在又没丢什么,你说几句得了。”然后走上一步凑到明楼耳边:“小心待会给大姐打电话报平安的时候他告你的状。”

 

“他敢?”明楼盯了他一眼,不过还真的没有再说下去。

 

三个人上了车。明台这时才十八岁,刚成年,还有些男孩子心性,一个人坐在后排趴在窗上,看着外面的街道,时不时嚷着感叹几句。

 

“你给我坐好了,大惊小怪成何体统?”明楼从倒视镜里看着他。

 

“哦~”明台憋着嘴,可大哥的旨意是不容违抗的,只能乖乖坐回来,可脑袋依旧止不住地凑过去看。

 

机场到家里大约用了半小时,其实原本还要短一些的,不过阿诚特意绕了城内几条以繁华著称的街区,也算是先让明台了解了解。

 

下车前,阿诚把一串钥匙递了过去。

 

“咦?这是我们家钥匙?”明台伸手接过来,放在眼前仔细查看。

 

“对,我和大哥有时事忙,不一定都会在家。给你留一把,免得外出回来吃了闭门羹。”阿诚点点头,“你可要收好,别不见了,那时吃亏的可是你自己。”

 

明楼补充道:“就算真的丢了钥匙,我们也不会为了你而专程赶回来开门的。”

 

“知——道——”明台轻哼几声,心想着就算真的丢了我也不会告诉你们,免得又要被说。

 

自此之后,平常总是丢三落四的明家小少爷倒是非常注意,一直好好地保存着家里的钥匙。哪怕刚来不久钱包被飞贼偷过一次,那两把小钥匙倒是安安稳稳地躺在衣服内袋里,没有被顺走。

 

哼哼,看吧,我就是这么厉害。明小少爷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不过这种安稳只维持到深冬的某一天夜里。

 

这一天晚上,学校里举办了交谊舞会,作为交际小王子的明台当然乐在其中,不知不觉到了十点多,舞会散场了才披着大衣一步三踉跄地去叫了辆出租车回家去。

 

付钱的时候还差点把大洋掏了出来,司机大叔好心地提醒他几句说看起来你家没人,明台打了一个酒嗝,毫不在意地挥挥手:“没事,我有钥匙~”

 

他们家确实没人——两层小公寓上下没有一点灯光,只有门前一盏为方便掏钥匙开门的长明灯而已。明台下了车之后扶着路灯柱吐了一顿,因为没有带手套而几乎把手粘在了那上面。

 

“咳咳,还是赶紧回去睡算了。”小少爷自言自语,一边往家门走去一边从衣兜里掏着钥匙。

 

可惜的是,等他上完了三个台阶,依着门站着的时候,他依然没能找到那两把小东西。

 

这酒顿时就醒了大半。

 

“不、不是吧?!!”明台脸上满是不可置信,掏了许久依然没有收获,他干脆把大衣脱了下来,摊在地上仔细搜查。

 

可结果没有变。

 

他想起昨天晚上吃晚饭的时候,大哥说今天一整天他有事外出,而阿诚哥也要呆在学校复习,所以今晚都不回来了,还叮嘱他一定要记得带钥匙不然就自己一个人在门外等到天亮吧。当时他还不以为然,拍拍胸口说大哥你还把我当小孩啊我怎么会不记得带钥匙呢。

 

好吧,现在钥匙是记得带,可是丢了又是另一码事。他躺在地上扬天长叹,莫非真的是天要亡我?!

 

可是我们的明家小少爷当然不会是这样一个屈服于命运的人,他思来想去,记得阿诚哥曾经说过有时候为了避免忘记带钥匙而进不了门的情况,他会把备用钥匙藏在某个地方的。

 

如果我找到了备用钥匙,那不就可以进去了吗,明天早些起床再去重新配一把、不,十把!然后悄悄放回原位,这不就神不知鬼不觉了吗?

 

他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响亮,马上来了一个鲤鱼翻身,蹦起来开始四处寻找着小小的备用钥匙。

 

翻开地毯,没有;跳起来摸门梁,没有;窗框上,没有;墙角边放老鼠药的盒子里,没有;水管之间,没有;就连长明灯他都拆开灯罩仔细看,还是没有。

 

明台把台阶上的雪扫开,一屁股坐了上去,双手抵在膝盖上撑着头,歪着脑袋看星星:“莫非真的要露宿街头?”

 

这个点,附近的咖啡馆、饭店早就打烊了,邻居们都睡下了,大冬天的巡警也不一定会来,此刻他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我就不信阿诚哥真的见死不救!”他半是赌气地吼了一句,然后站起来快速跑到街对面的电话亭里去。

 

平常他在学校里闯了祸或者老师要叫家长,永远都只会打电话找明诚。废话,要是被大哥知道了,岂不是要被打断腿?大姐远在千里之外又不能护他周全,他可不想年纪轻轻就残废。

 

拿起话筒,投入一个硬币,驾轻熟路地拨了号,等待着对方的应答。因为阿诚住在学校,所以他只能打到宿舍管理员那里去,让对方帮忙找人来接。

 

电话提示音一直在他耳边回响,半晌之后,断了。

 

“管理员叔叔你不要睡得那么死啊,赶紧起来接电话。”他又投了一枚硬币,重新拨了一次。

 

电话箱上原本一字排开他身上所有的七枚硬币,随着每一次挂机而减少一枚,一直到最后——

 

明台把这最后一枚攒在手心,双手合十虔诚地拜了拜:“拜托叔叔你接个电话行不行!”

 

拿起话筒,投币,拨号,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就像要跳出来一般。

 

“大半夜的什么事啊?!让不让人睡觉了!!!”对面终于通了,尽管他马上迎来了一声吼。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明台赶紧赔礼,“可我有急事找一下你们这里的明诚,他是……”

 

“小子又是你!又惹了什么麻烦事要你哥帮你扛着?!给我等好了!”

 

“谢谢谢谢!”明台抹了一把汗,虽然被骂了几句,不过今晚上是生是死,还得看这一遭了,挨点骂也就算了。

 

不过事实证明他还是太乐观了,过了一会,对面的大叔走了回来,拿起话筒就说:“明诚不在。”说完就要挂线。

 

“啊?!!!!不不不别别别叔叔你先别挂!!!”明台大喊,“怎、怎么回事?!他跟我说今天都会在学校复习的啊?”

 

“我看看……”对面传来翻纸的声音,“明诚下午做了离校登记,啊我想起来了,他说有点急事,一整晚都不回来了……哦对是他哥来接他的。喂?喂?你听到了吗?不说话我盖了啊?喂……”

 

明台盖了电话,流下两行热泪。

 

真的不是亲生的啊。

 

 

—END?—

 

 

最终他还是决定花点钱到两个街区开外的酒店借住一晚,这总比冻死街头第二天见报要好得多。柜台的老板坐地起价,要收他两倍的房租。

 

“凭什么?!”

 

“半小时前南边的民房发生了命案,警察马上就要封锁这一带了,你可以选择不住,我不勉强。”

 

明台心想既然马上就要宵禁了不住你这儿我就要被警察抓住了你当我是傻瓜吗?!最后咬咬牙掏了钱,领着钥匙走到自己的那间房去。

 

等他关上了门,刚想扑上柔软的大床赶紧睡觉的时候,门外走廊里传来了些许声响。好奇心旺盛的明小少爷赶紧凑到了门上,竖起耳朵听着。

 

外面走过的是两名男子。

 

“大哥,你让我多说一会就能把价钱砍一半,他简直就是奸商。”

 

“再耽搁一会警察就查到这边来了。”

 

“但我们原本完全有足够时间回家的。”

 

“你看看我们这样能回去吗?明台见到我们就暴露了。”

 

……Excuse me???

 

你们居然抛下年幼的弟弟露宿街头而自己两个人来开房?还说什么怕暴露,说得好像我以前都不知道你们俩是一起的一样。

 

我果然不是亲生的。

 

明台今天也非常肯定这一件事。


—END—


PS:南边的命案就是楼楼和阿诚在执行任务,完了之后就到附近酒店躲避搜查+整顿【参考台花和cjy在日本领事馆偷了情报后到了酒店一事

评论(24)

热度(4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