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金光/主撼夙】太平调(三)

这章大伯没上线_(:з」∠)_【被血刃神罡劈】

一场OOC的盛宴【写得匆忙,日后细改】


《太平调》

第三章

 

苗疆与中原虽交恶多年,但在节日历法上是相同的。征西的苗军回到王城是年前的腊月廿一,家家户户都已忙着准备节日所需。若非大军进城,城内的大道上应当是挤满了出门采购置办年货的人。

 

经过了两日的府中静养——条件毕竟比军中要好得多,又有天阙孤鸣请来的太医的悉心照料,夙的伤已经痊愈大半,希妲为他换药时能看见伤口上结了一层疤。

 

这两天的大雪总算停了,太医赶忙向府上辞别,回到宫中。每逢雪后,宫内的病患就会增多,希妲明白个中道理,三番五次谢过太医后,便自觉担负起了督促和照顾哥哥喝药休养的职责。

 

“大哥,早安。你该喝药了。”少女亲自端着木盘来到兄长的房前。

 

此时大约辰时三刻,太阳还未过树梢,晨光穿透枝叶洒在门前的台阶上,斑驳的光点映在地上,犹如玲珑剔透的晶石破碎了一地。

 

门过了不久便打开了,夙穿戴整齐站在门边,自然地接过妹妹手上的端盘,笑道:“早安,希妲。我知晓了,你不用每次都亲自来。”

 

希妲跟着他进了屋:“那不行,太医吩咐要好好看着大哥吃药。”

 

“我又不是孙王子,你何时见我没有根据医嘱喝药?”

 

“天阙孙王子的事情我不清楚,反正我要看着你把药喝完。”她走至窗台前,轻轻推开一条缝隙通风,“如此,伤才能快些好。”

 

“好吧。”夙笑着摇摇头,托起药碗,一饮而尽。

 

希妲满意地把碗收走,正想说不打扰哥哥休息了,却被夙叫住:“马上就到正旦,家中可有所准备?”

 

“诶?半月之前我已备好,不过——”少女的目光在他身上流窜,“确实还差了一些。”

 

“那不如我和你一同去?在家闷了这些天,该让我出去走走罢?”好像是为了证明自己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夙拍拍自己的胸膛,示意自己的强健。

 

希妲看起来有些犹豫,手里的帕子纠缠了几圈,最后才松口:“好吧,这事是缺了大哥不行。不过有一事,你可得答应我:孙王子没有传召你,意在他愿你好好养伤,你可不能自己去了城门报道。”

 

既然妹妹肯让他出门,夙就勉强答应了——虽然他本来确实是想那样做,奈何出门的机会得来不易,再者她说得对在理,自己贸然进宫,说不定还会给天阙孤鸣添麻烦。

 

今日天气晴朗,可隆冬风盛,希妲自己穿上了狐裘后,又吩咐仆人把夙的也拿过来。虽然遭到哥哥的万般推辞,但最后还是成功让他穿上。

 

正月前夕,人们都是趁着雪霁初晴到市上购备年货来的。廿四祭灶后,各家各户都需蒸包煮肉,以备春节一二十日之需。何况两日又是征西军回城又是大雪的,耽搁了不少人,此时此刻便更是热闹了。

 

城内街道上人头窜动,行人摩肩擦踵,有些店铺门前甚至围得严实,连只猫都钻不进去。夙紧紧牵着妹妹的手,凭借着高大的身材在前面开路,一路上也没什么人认出这就是当朝将军、孙王子的近身侍卫。

 

两人挤着挤着经过一家布庄,希妲在后面扯了扯夙的手,示意他往右拐。

 

“怎么,你缺衣服?”夙看着这家在一众店铺中稍显冷清的布庄,有些疑惑。希妲答应带他出来的时候,他还以为是家里没储备足够的粮食,需要他来扛的。

 

希妲摇摇头,推着他进了门:“不是我,是大哥你。”

 

布庄老板等了半天终于有客人走了进来,赶忙亲自迎上来招呼道:“两位客官,是想要做点什么衣服吗?小店近来有很多新款式,尽可挑一款称心的。”

 

夙看了看老板,又看了看自家妹妹,觉得两人的神情此时是如此的一致。他只好转眼看向店内那些眼花缭乱的布样:瑰红的梅花布、浅绿的竹叶纱、宝蓝的水浪纹……这些看起来,都太过张扬了。

 

希妲在另一边挑选着,女孩子在这方面天赋异禀,很快就选中一款云纹锦缎,暗红的色泽有几分隆重,但也不过分抢眼,对于夙这个身份很是合适。

 

店家把布样拿出来给两位详细看。希妲满脸期待地看着哥哥,希望能从对方的表情里看出答案。夙摸着手上的料子,确实很是不错,颜色也不算高调,比较符合他的要求。

 

夙低头看着妹妹期待的目光,想着不如就顺着她的意思吧。刚想点头答应,忽而想起天阙孤鸣的身影。孙王子习惯穿暗红的衣服,这样不太合适。他心里默念。

 

“这个……有别的颜色吗?”

 

店老板愣了愣,很快反应过来:“哦!还有黛色,客官您瞧。”说着从下面翻出另一匹给他们看。

 

夙点点头:“就它吧。”

 

旁边的希妲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

 

量过尺码订下款式等等耗费了将近一个时辰,两人走出布庄已到正午,街上的人大多数回家吃饭去了,因而相较早上出门要顺畅得多。

 

去往饭馆的路上兄妹两人都不说话。方才的衣服款式和多少的话语权在希妲身上,夙只负责选自己喜欢的布料,不过在最后又坚持加上苗疆特产的皮草——希妲好像不太喜欢。

 

少女双手拢在披风里,执着帕子绕啊绕,几次看向哥哥欲言又止,最终鼓起勇气开口了,却迎面被一个人叫住:“夙将军,希妲小姐,真是巧遇。”

 

循声看过去,一头显眼的白发,来者正是孙王子颢穹孤鸣。

 

“见过孙王子。”希妲侧身行礼,向他问好。

 

“颢穹孙王子。”夙朝他点头示意。论起官职,两人同阶,过去夙因他的王子身份而行礼请安,后来被向来和弟弟不对板的天阙孤鸣当面阻止,规定他以后不用行礼。夙虽觉得不妥,可天阙孤鸣的话他是从不忤逆的,因此只能照办。不过私底下的见面还是会打声招呼,他不希望因为自己而害兄弟之间再添隔阂。

 

颢穹孤鸣也朝他点头,只是目光全都落在旁边的希妲身上:“听闻夙将军受伤,这两天也不得闲,今日雪停才到府上探望,仆从告知你们上街来了,我便想来碰碰运气。哈,看来是缘分,没料想真的遇上了。”

 

“王子太客气了,我的伤已无大碍,劳烦挂心。”

 

“哈哈,夙将军无需勉强,从皇兄的脸色看来,这伤必然不轻。”颢穹孤鸣苦笑一声,“不提此事。两位尚未进膳吧,不若一道去,也是表我一点心意。”


—TBC—

希妲是个好妹子,好穷其实也是个好爸爸/丈夫,这里会愉快地在一起的【不然怎么写萌萌哒小苍狼!】

(一)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