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耳钉

诈尸啦——
是这样的,全职动画人设我还ok,就是翔翔的耳钉给里给气很想试试,原本打算搞个复健暧昧小甜饼,写的时候满脑子社情,写完一看只想打死两分钟前的自己,淡坑几百年了,所以——
OOC怪我,OOC的锅我来背



《耳钉》

孙翔的左耳上戴着一只耳钉。

也不知道当年是谁说打耳洞是成熟长大的标志,又或者其实并没有人特意跟他提过。但中二少年时期往往对长大成人拥有许许多多不切实际的美好憧憬,外加已经和俱乐部签约马上就要出道了。虽然虚岁十七,但也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呢。抱着这样自豪的想法,趁着夏休期孙翔跑去给自己打了个耳洞,还是在左耳上。

完事了店家又给他推荐一套又一套的耳钉耳环。对方不知道他什么职业,看着是个年轻小伙挺有个性,一个劲地推销浮夸的魔幻的哥特的。偏偏孙翔五官正底子好,再怎么邪魅狷狂都能驾驭,结果满意地掏了钱包之后回到家看着电脑才猛然想起——那样根本戴不了耳机打不了游戏。

这就有点本末倒置了。

后来,第七赛季开始。几轮下来就有眼尖的越云粉丝发现,他们的超级新人左耳上有个黑点。

还一度被网传是颗痣,代表富贵终生的那种。

肖时钦算是比较早知道他戴耳钉的事,这要归功于戴妍琦。未来的雷霆小魔女当时虽然还在训练营,但因为已经确定下赛季出道,所以偶尔会随队到现场看比赛。某次雷霆对阵越云的赛后,在通道上,肖时钦就听到她在不用想就知道是什么群里发语音,兴高采烈地说我看清楚了真的是左耳耳钉还是黑色基础款。

电竞选手说白了也是宅,对形象造型不上心,更不要提知道什么耳钉戴在左耳是基佬的默认设定。因此肖时钦当时的唯一感想就是——哦原来基础款就是个黑点啊。

至于后来孙翔终于知道这种设定之后是什么反应,这里不提也罢。

反正结果在西皮粉眼里,耳洞有没有打在左边都是一样的嘛。

在嘉世的一年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意外,这算是其中最意外的一个。按理来说并没有同人里写的什么天雷勾地火一眼定终生的小言情节,但看对眼就是看对眼了,发展起来简直顺水推舟,而且一推就推到本垒。

不过爱情这种东西嘛,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不管不顾地横扫一切。战术大师一个不留神,就发现自己深陷其中了。

不仅有点上头,还有点上瘾。

比如说他总忍不住想去捏捏孙翔的耳朵。嘉世的队内氛围一般,训练结束后都是各自散去,只有正副队长留到最后。肖时钦看着坐在旁边的孙翔摘下厚重的头戴式耳机——后者今天忘了带自己的,用的是俱乐部提供的通用款,这有点不合适,一早上训练下来都把耳朵压红了。

于是他把手伸过去,轻轻捏了捏,手感不错,有点软。

“小事情你干嘛?!”孙翔猝不及防防不胜防,本来在认真做着手操,忽而被偷袭,心再大也不带这样玩的。

自认为答案足够明显,肖时钦就没有说话。孙翔今天也戴了耳钉,永远的黑色基础款,小小一个圆点,并不起眼。

帮对方戴耳钉这种事对于两个男人来说太过矫情,所以从来没有发生,但这不妨碍肖时钦能熟练地将其拆下:手伸往耳后摸索到小小的防滑旋钮,拇指和食指按住旋开,期间遭到本人的轻微抵触,用语言安慰之。

黑色的耳钉被拆了下来,小小一颗躺在手心,还带着点余温。

“好端端的你拆它干什么?”闹过一阵,孙翔的手操也不做了,揉了揉耳朵,再伸手到肖时钦面前,催促道:“给我。”

肖时钦从善如流,身体略往前倾,将原本相隔的距离抹平。两人的手交叠在一起,微凉的金属耳钉从手心转移到另一处手心上,轻柔的干燥的温热的,一瞬间所有感官似乎被无限放大,又似乎通通被屏蔽。

初夏的阳光尚未能称得上毒辣,但依然能将室内照得亮堂,地上相交的影子分外清晰。

“你、你你干什么……”孙翔后知后觉地蹬脚让转椅滑到几米开外,一手捂着耳朵另一手托着耳钉不敢动,看上去有点像中了硬直。

肇事者站起来,推了推眼镜:“没有啊。走啦,去吃饭。”语气平淡,目光端正。

孙翔一时语塞,小声嘟囔了几句,又狠狠揉了一把自己的耳朵。放下手时能看到耳尖通红一片,也不知道是因为揉的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肖时钦心情很好,去往食堂的路上还不忘叮嘱:“下午记得把你自己的耳机带上,耳钉就先不要戴了……好了,再揉耳朵都要掉了。”

“怪谁啊?”孙翔悻悻地放下手,垂下之后又忍不住去牵肖时钦的,语气倒是一本正经,“我跟你说小事情,你得注意影响!”

“那孙队的意思是没人的时候就可以?”

“我没有这样说!”

“那现在可以吗?”

“……只能一下啊。”


从食堂出来的队友:不可以!

你问耳钉?早被作者忘了啊。

—END—

评论(20)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