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震惊!原来勇者每天都要给魔王上……

发条!


 @mumu神经病患者 生日快乐,年年十八

成文和脑洞完全不一样,惭愧惭愧

标题是骗人的,逻辑是没有的,文章是烂尾的,人物是OOC的

可能有一点点喻黄



《震惊!原来勇者每天都要给魔王上……》

 

00

每个童话故事都会有相似的开场。

 

 

01

很久很久以前,荣耀大陆中部有一座城,因为常年的雷雨天气,当地人称之为雷霆。雷霆城的领地不大,论繁华比不上诸如霸图蓝雨微草等超大城邦,但在一代又一代城主的治理下,域内歌舞升平,堪称一片乐土。

 

这一代的城主尤为勤政,整日废寝忘食,一心为民。城主成家多年,老来得子,感悟这是时世的钦点,取名时钦。

 

肖时钦自幼聪明伶俐,又勤俭爱学,精通机械制造,深得百姓喜爱。在刚出生的时候,就有人来给他算过命,说少城主天生主角命格,将来必定能带领全文大团圆结局。只是成年之后会有磨难,官配的出场会稍迟一些。

 

转眼间到了少城主十八岁成人那天,城内自发组织庆典,从清晨至黄昏,觥筹交错,漫天花雨。肖时钦素来低调,但架不住众人的欢呼,终于在傍晚登上了城楼,站在高台上感谢大家的祝福。

 

那日是难得的晴天,霞光遍布整个天空,橘红的太阳缓缓沉入山涧,肖时钦半跪在高台上,接受着来自异邦的法师与游吟诗人的祝福。忽而一声雷鸣划破天际,厚重的云层中闪出一道光,正正落在城头上。众人惊呼,只见一个黑袍巫师站在他们的少城主面前,丑陋的容颜在散乱的头发中若隐若现。

 

肖时钦心里一沉,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和气地问:“尊敬的巫师阁下,请问您为何而来?”

 

“哈哈哈哈哈哈。”巫师仰天大笑,“高贵的少城主大人,你还记得去年今日亲手摔碎的闹钟吗?”

 

肖时钦眉头微皱。他当然记得,去年的今日,也就是他的十七岁生日当天,早上起床时不慎摔坏了陪伴他多年的闹钟。虽然他花费了一整天的时间来修补,连城主为他设的生日晚宴都错过了,也未能将其修复。此事一直是他心里的一大遗憾,闹钟的碎片至今依然放在储物柜中,等待着将来能修好的那天。

 

“是的阁下,我为自己的疏忽感到抱歉。”肖时钦微微低头,“不知道这个闹钟和您有什么渊源?”

 

“渊源?没有啊。我就是找个借口而已,不然怎么发展剧情?所以怨恨吧,这可是作者的钦点,是命运的钦点啊!”巫师忽而举起双手,藏在他宽大黑袍中的魔棒露了出来。只见他原地转了三圈,魔棒在空中画了个心型,口中念念有词:“巴啦啦能量,呜卡拉卡,我诅咒你将会失去血肉之躯,成为半人半机械的存在,只有定时上发条才能苟活,一旦失去动力将会陷入永远的沉睡,就为你犯下的过错忏悔一生吧。”

 

台下的民众惊呼,然而已经来不及阻止。一道彩光落在肖时钦的身上,后者很快就感到身体的异样,只觉得分外冰冷沉重。他受不住压力跪倒在地上,心口剧痛,只能大口地呼吸放松。等到意识回笼,眼前哪里还有什么黑巫师,只剩下自己一个。

 

半身都被改造成了机械。

 

肖时钦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双手,又不顾礼仪地扯开衣领去看自己的身躯。哪怕再淡定早熟的人也无法接受一夕之间变为半机械人的事实,而且他明明是主角命,从头到尾都没有做错什么,也没有作大死。他瘫坐在地,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定住了不住发抖的双手。

 

几位法师上前查看他的状况,都摇头表示自己无能为力。而就在此时,一位黑袍白发的术士走到他面前,身后还跟着个金发的剑客。

 

“我的好友,我为自己的迟到感到抱歉。”术士掀开了帽子,露出了尖尖的耳朵,那是精灵一族的象征。

 

“事实上队长在刚成为新一代索克萨尔之后就和我上路啦,只是你们雷霆总是下雨,路上那么多山泥倾泻洪水暴发,耽误了我们的行程罢了。”剑客说,“太可恶了这是哪里来的黑巫师,居然敢跑到别人的生日趴体上捣乱?还懂不懂礼貌有没有点家教了!肖时钦你别难过啊,我们家队长有精灵血统,他可以破除你的诅咒的。”

 

“正是如此。只不过精灵的祝福不同于瞬发的术法,所以你要恢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术士点点头,隔空取出灭神的诅咒,开始在肖时钦身边画阵。

 

“喻队,黄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肖时钦有些哽咽,再没有比落难时身边还有可靠的同伴更为让人感慨了。

 

术士画好了法阵,收杖站好,额头上发出代表精灵灵识的白光,不紧不慢地念道:“伟大的精灵王在上,请为世人慷慨赐予祝福——当所爱之人带着七彩炫纹来到你身边,他的真爱之吻将会为你解除诅咒,你们将会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哎?

 

肖时钦确认自己没有听错:“他的?”

 

术士微笑着点头:“对啊,有什么不对吗?”

 

“可是我……”

 

剑客一脸理所当然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手上的护甲和冷硬的机械碰到一块,发出清脆的响声。

 

“蓝雨没有女性成员你又不是不知道,习惯就好啦。”

 

 

02

来自蓝雨的术士和剑客没有停留太久,在第二天就离开了,继续他们的环大陆冒险旅程。

 

肖时钦花了几天的时间思考人生,从里到外自我反省了一遍,得出了自己笔直如松的答案。虽然此生恢复无望,但他也不是会自抱自泣的人,在和父亲彻夜长谈之后,他决定搬到郊外去,一来未免自己这副形象吓人,二来则是讨个清净潜心研制更好的机械来造福百姓。

 

老城主心疼儿子的遭遇,同时也为他的懂事而骄傲,给他翻新了一栋旧城堡,同时配备了十台电脑。

 

肖时钦在城堡里住下了,一住就是接近五年。因为身体变异的缘故,他已经不需要进食和休息,只要定时上发条即可,因而就有了更多的时间进行研究。城堡附近的乡镇都知道,他们的少城主近乎日以继夜地工作,高塔上甚少有不亮灯的时候。

 

而在这几年时间内,雷霆城的机械制品全部被更新换代。如果有异邦人来到这里就会发现,这里的科技领先于其他城邦,连城防的安保系统也有几个等级的提升。

 

这当然归功于肖时钦,雷霆人都知道这一点,也不会认为被巫师诅咒的少城主是什么怪物。但异邦人不一样,他们不清楚底细,只听闻雷霆城外有一座城堡,里面住着一个昼伏夜出不需要休息的恶魔,城堡附近全部都是先进的自动化机器,如果能将这种科技掌握在手,就有了颠覆五大城邦、一统天下的能力。

 

流言从何而来已经很难追溯了,只知道一时之间附近的城镇都对这样的科技虎视眈眈。

 

老城主忧心不已,思虑成疾,不得已传了法师学院里和儿子交好的见习元素法师,让她前去城堡商议对策。

 

元素法师愉快地领命出城,在城堡范围外下马,掏出法杖一个瞬间移动,直接上了高塔。

 

毫不意外的,城堡的主人此时也在埋头苦干。他摘下护目镜,看着来者问:“小戴?你怎么来了?”

 

戴妍琦也不拖沓,开门见山道:“少主!最近的传闻你也有听到吧?”

 

“你是指传言我是个‘来自黑暗深渊的机械魔王,是黑巫师最忠实的朋友’那个?”肖时钦挥了挥手,家用巡游者为戴妍琦端上一杯茶。

 

“对啊对啊,还有什么和黑巫师联手打天下、拥有毁灭世间的力量的美男子……啊这个绝对不是新本的题材,我不搞拉郎的!”戴妍琦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所以城主大人让我来问你该怎么办?”

 

“唉。”你搞的拉郎还少吗?肖时钦心里默默吐槽,“要掩盖一个流言的最好办法就是流传另一个更劲爆的流言,当人们的视线被吸引时,就没有人记得之前传的是什么了。”

 

戴妍琦若有所思,最后顿悟般地点点头。

 

元素法师离开后,肖时钦又回到座位上继续工作,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在带上护目镜时他忽而打了个喷嚏。

 

“啊嘁——为什么觉得后背发凉?”他摸了摸自己背上上发条的位置,按道理他的脊背已经被机械所替代,不会再有感觉了。

 

“难道是消耗太大要提前上发条了?”肖时钦喃喃自语,继而招来机械道具为自己重新上发条。

 

发条问题一直是困扰他的最大难题。在这五年间,虽然他发明制造了很多自动机械,但对于自身的能源问题始终无法解决。他尝试了很多诸如内置双核外接电源的方法,但因为黑巫师的诅咒都不奏效,哪怕他给自己全身的机械都换了个遍,甚至还多了徒手变枪之类的功能,但给自己提供动力的依旧只能是发条。这种构造大概就和一部高达的供能系统是蒸汽机一样奇葩。

 

“唉。”城堡的主人发出了今天的第二声叹息。

 

  

03

在距离雷霆城几百里开外,五大城邦之一的轮回城中一片繁华景象。城市一角的轮回佣兵工会中,几名高层正就近来听闻的传言开会商议。

 

“相信大家最近也有耳闻,关于雷霆的魔王一事,诸位都有什么见解?”工会的副会长、魔剑士无浪,本名九点水的江波涛笑着问。

 

“关于这一点,其他几个城邦有什么表示?”牧师方明华反问道。

 

“就目前来看,霸图和微草都持观望态度,毕竟他们距离较远,不受影响。”江波涛翻了翻桌上的书卷,“兴欣方面今早来信,叶修阁下认为雷霆没有充足的资金养出一个魔王来……呃,至于传闻可能知道真相的蓝雨,我们至今还未能联系上索克萨尔。”

 

“那是什么意思?他们都不管了?”坐在对面的战斗法师放下手中的六个核桃空罐子,“我们不是勇者的设定吗?”

 

“孙,别急。”会长周泽楷好言相劝。

 

“就是啊孙翔,按照你的中二病设定,魔王还是要打的,世界也是需要拯救的,稍安勿躁。”一旁的吕泊远安慰他,从柜子里又拿出一瓶六个核桃递过去。

 

“小孙倒是说得没有错,我们是勇者,讨伐魔王势在必行。”江波涛打了个圆场,“就算其他几大城邦作壁上观,我们轮回也不会袖手旁观。”

 

杜明举手示意:“可是副会长,眼下轮回城里马上要迎来一年一度西皮交流盛会,我们哪里分出这么多人手去讨伐魔王?”

 

吴启附和着:“对啊,难不成让孙翔一个人去?!”

 

“我一个人去也可以。一个机械师而已,就算是魔王也没什么可怕的!”孙翔咬着吸管,显然是有些不太服气。

 

“孙翔,你是个战法,甚少接触机械,很容易着了人家的道,还是等交流会结束我们再组队去吧?”江波涛语重心长。

 

“副会长你也太瞧不起人了?我上次擂台赛还一挑三了啊,况且你们刚刚不都觉得这十有八九是假的?”

 

“可是……”

 

“再说了,我明明是这文的主角,第三节才出场已经很不够意思了。你们再商量个两千字我什么时候才能打败魔王拯救世界啊?!”

 

“孙,小心行事。”事情最后由会长拍板,总算是决定下来。孙翔高高兴兴地领了命,先行离开去收拾装备了。

 

杜明看着同伴离去的背影,有些心虚地挠了挠头发:“副会长,我们这样骗他不是很合适吧?他好像真的不是这文的第一主角啊?”

 

江波涛从书卷的最底下抽出一张羊皮信纸——那是来自蓝雨的密信,上面提及了当年的事,末尾还有一句由索克萨尔施术附上的话:“致轮回诸位阁下:纵观全大陆,一叶之秋堪称战法之首。精灵一族从不说谎,说弯就弯,还请不要推辞。”

 

“咳咳,吴霜勾月同志,其实你应该庆幸,不然带着七彩炫纹的战法也可能是你的女神啊。”吴启毫不客气地给予他一个暴击,杜明受到一千点伤害,不再出声。

 

“我想问题应该不大,”方明华认真地说,“他就算不是主角,也是要成为主角的男人的啊。”

 

 

04

孙翔此时站在一片树林的边缘,看着百来米开外的城堡,又扫了一眼前方看似普通的灌木丛,心里盘算着待会的行动路线。

 

两天前他从轮回城出发,一路快马南下,很快就到达雷霆的辖区。在问明了方向之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往郊外寻来,果然在这月黑风高的夜晚,找到了传闻中的魔王城堡。

 

今夜没有月光,郊外也没有烛火,四周一片漆黑。可孙翔作为继承了一叶之秋名号的战斗法师,在黑暗中前行的能力毋庸置疑。却邪扫过低矮的灌木丛,很快就破坏了布置其中的磁场线圈和捕猎者。

 

突如其来的骚动唤醒了休眠状态的自走火炮,可它们的枪口还没能找准敌人所在的位置,就见银光一闪,被干脆利落地破坏掉。

 

孙翔继续往前,起手一记豪龙破军,将城堡外的围墙拆了个缺口。他抬头望向高塔顶楼,暗黄的灯光从窗口透出,隐隐有些诡秘邪恶的味道。

 

“靠,大半夜不睡觉的不知道在捣鼓什么,肯定在做见不得光的事!”

 

 

“啊嘁——”肖时钦打了个喷嚏,感觉今夜分外寒凉。

 

他正在拿震荡刀切割着一种新型材料。因为材料具有光敏性的缘故,所以只能在大半夜进行,室内也没有开日光灯,只有一盏小小的台灯供以照明。

 

“难道是又要下暴雨了?似乎下午的天气预报提到半夜有雷雨。”他放下工具,踱步到窗边透透气。虽然半机械的身体不知疲累,但他还是习惯给自己留出些许休息时间,全当是心灵的放松。

 

比如现在,当他摘下护目镜和耳塞打算歇息一会的时候,就听见楼下传来震天的巨响。

 

“嗯?”肖时钦吓了一跳,连忙调出电子眼看个究竟。

 

然而大部分电子眼已经不在频道里了,肖时钦靠着几个还在勉强工作的屏幕看到,城堡的一楼二楼宛如被龙卷风侵袭过一般,而在通往三楼的楼梯上一闪而过的炫纹显示,入侵者是一位战斗法师。

 

难道是听了流言来讨伐“魔王”的人?肖时钦快速拿上闪影和机械箱,心里将事情的前因后果推了一遍,最后得出大致的结论。

 

下行的速度当然要比上楼的快很多,因此在孙翔刚刚开拆第三层后不久,肖时钦终于赶到了现场,阻止他的粗暴拆迁行为。

 

然而已经在斗者意志第三阶段的战斗法师显然无心听他辩解,仗着身上五种炫纹齐备,迎面就是连突,尖锐的枪头往人家脑袋上招呼过去。

 

肖时钦的反应当然是足够快的,闪身往旁边一跳,避开了第一击,然后右手的机械臂抵住枪尖,左手毫不客气放出了空气压缩机。

 

“呯——”

 

宛如开香槟的声音在空荡的大厅里响起,孙翔被强力的风压击退,转眼已经翻滚受身,在大厅的另一角站稳。

 

“且慢!”肖时钦喊住了正要再次攻过来的战斗法师,“阁下深夜来访,请问因何而来?”

 

“哈?自然是来收拾你这个魔王的!”孙翔抬枪指着对方,“生灵灭是吧?一看你就是那种掌握邪恶科技的坏人,大半夜不睡觉,肯定是躲起来干坏事的吧!”

 

你也是大半夜不睡觉跑来我这搞拆迁啊?到底谁更像坏人啊?肖时钦心里不服,但他好歹也是将来要继承雷霆城主的人,自然是练就了喜怒不形于色的本领。他努力让自己在家里被拆三层的情况下保持温和的笑脸,柔声说:“在下久居雷霆,以往不曾与阁下见过,这其中必然是有什么误会吧?”

 

“误会?什么样的误会会传到全大陆都知道?!我看你就是个反派,不要狡辩了!”孙翔不再听他辩说,提枪冲上来又要再战。

 

“哎你……”就不能先听我说完吗!

 

 

05

两人从天黑战至天明,又从黎明战至入夜,周而复返,一直到第三天清晨。当酝酿了一整天的暴雨终于降临大地,磅礴的雨水浇灭了战斗法师身上最后一个炫纹,战斗终于划上了休止符。

 

比起魔王那异于常人的躯体,孙翔再强横也只是血肉之躯,血战三天已经到了极限。此时的他连握住却邪的力量都没有了,跌坐在双重磁场线圈之中,被双倍重力场压得呼吸不畅,只等对方发落。

 

但是对方毫无动作。孙翔输了此战,原是有了舍命的觉悟,见他犹豫不决,心里不住有些愤怒,正想让人给个痛快,抬头却见大雨之中肖时钦面朝下倒在不远处,一动不动恍如死尸。

 

“喂!你怎么回事?”孙翔更不耐烦了。

 

肖时钦艰难的扭头,脖子与机械身躯连接处发出不和谐声音。他费力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朝孙翔晃了晃,一脸歉意:“不好意思,能麻烦你给我上发条吗?”

 

……

 

孙翔内心有无数企鹅狂奔而过。

 

但是他毕竟是输了。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哪怕魔王下一秒就扑街,他也是输了,只能顺从地从磁场线圈里爬出来,捡起钥匙,又拉起肖时钦的衬衣,对准他背上的钥匙孔,老老实实地上发条。

 

咔嗒咔嗒咔嗒——

 

齿轮转动的声音在雨中并不明显,但孙翔就是能听得见。这种感觉十分奇妙,仿佛他的手每转动半分,就有半分“活着的力量”流入趴在地上的家伙体内。

 

大约转了十来圈,肖时钦恢复正常,翻身坐起来收走他手中的钥匙,很自然地把衣服下摆束回去。

 

“谢谢。因为你把我的机械道具全部砸了,我只能找你帮忙。”肖时钦轻描淡写地解释了一句。他没有再像最初一样用敬称,这是必然,谁会在拼出性命打了一架之后还毕恭毕敬地和对手说话。

 

孙翔也一样。他说:“别废话,要打要杀,悉随尊便。”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过了一会才说:“我说了,你把我的机械道具都砸了,总得赔吧?”

 

“赔什么?!要命一条!”

 

肖时钦笑着指了指天,五层高的城堡几乎被他们俩拆完了,如今站在废墟之中,抬头就是天,脚下踩的到底是天花板还是地板,谁也不知道。

 

“既然你说我是魔王,那我就是魔王吧。城堡建回来之前,你都得留下来。”

 

至于留下来干什么,他还没想,只是隐隐记起当年术士说过的话。

 

所爱之人,七彩炫纹。

 

好像还欠了两色。

 

 

06

孙翔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憋屈过。想他堂堂一个勇者,输给了魔王就算了,现在居然沦落到每天带着两个磁场线圈在废墟里搬砖,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呢。

 

魔王给他定下的期限是直到城堡重建完毕,但是这么大的地方,只有他一个人工作,也不知道要干到什么时候。昔日勇者沦为搬砖工,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叫人怎么不恨。

 

然而恨也没有用,仇恨的对象在一开始就不见了,大概是进了尚且完好的地下室,临走前收走了他的却邪,又放了几个电子眼算是在监视。

 

这样的日子大约过了三四天,孙翔感觉自己恢复得差不多,是时候摆脱这种憋屈的日子。正当他毁掉电子眼挣脱磁场线圈要上演越狱好戏时,地下室的门打开了,魔王走了出来,手上拿着钥匙,笑眯眯的。

 

“不好意思,能麻烦你给我上发条吗?”

 

孙翔觉得自己这个人真的特别好,作为一个勇者居然愿意去帮助恶贯满盈的大魔王,还不止一次。

 

两个人席地而坐,姿势看起来有点像东方世界某种神秘的传功仪式。孙翔拧着钥匙,发条带动齿轮转动,金属契合在一起时发出的轻微碰撞声十分悦耳。

 

“你就是一叶之秋吧,轮回的王牌战法?”魔王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因为胸腔内的机械齿轮正在运转而带上了生硬的噪声。

 

“我是孙翔。你到底是谁?真的叫机械魔王生灵灭?”大概是对方柔和的态度让孙翔有所触动,也可能是他觉得世界上不会有反派脑残到把自己改造成要定时上发条的闹钟,总之谢天谢地他的态度也有所好转。

 

肖时钦愣了一下:“等等这是什么名号?”

 

孙翔不假思索:“外面都这样传啊,邪恶机械军团的首领,大军过处生灵涂炭寸草不生。”

 

肖时钦看了看四周的城堡废墟,又看了看正在给自己上发条的孙翔,决定还是把“到底谁过处寸草不生”这句话咽回去。

 

“我不是什么魔王,只是以前不幸中了诅咒变成这副模样。”他正色道,“我叫肖时钦,是雷霆的少城主。”

 

“疯子也从来不承认自己疯啊,肖……啧,肖什么?”

 

“肖时钦。时代的时,钦点的钦。”

 

“噢,肖、小事情啊。”孙翔上完发条,把钥匙一把扔回对方手里,“这算什么名字,难道你们最近流行萌系魔王?”

 

肖时钦无力吐槽,只能默默把钥匙放好,活动活动四肢打算回地下室工作。然而还没走出几步,勇者就拦在他面前。

 

“喂,我说你到底有没有身为反派的自觉?难道这个故事的剧本不是勇者和魔王打一架,要不勇者战胜魔王拯救世界,要不魔王打败勇者一统天下吗?!”

 

肖时钦懵在原地:“……居然是这个走向?”

 

 

07

雷霆的少城主肖时钦,活了二十多年,一直认为自己是本文主角,虽然多灾多难、但最后肯定能大团圆结局的那种。只是故事在进行到三分之二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可能是他命中注定的战斗法师,打了一架之后又一本剧本糊在他脸上,说看好了老子才是这文的主角,你只是一个戏比较多的反派而已。

 

简直是平地一声雷,惊得他都开始怀疑人生了。

 

他的人生到底算什么呢?

 

一个健康成长家庭美满年轻有为的家业继承人,在十八岁那天被狗屁的作者的钦点变成了半机械的怪物,从右臂到身躯到左腿,原本温热的血肉变成了冰冷的金属,就算是他都不能再把自己当做一个正常“人”看待。

 

不需要吃饭睡觉上厕所,没有心跳呼吸,除了还能动还能思考之外,也就和咸鱼没什么区别了。

 

这样的躯壳,还能称之为人吗?

 

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这几年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认真思考过。

 

那天之后,他就把却邪和通讯器都给孙翔还了回去,示意他可以随时离开。

 

但孙翔拿着自己手中发枪,又看了看肖时钦落寞的背影,若有所思,最终留了下来。

 

于是两人又回到了最初尴尬又奇怪的相处模式之中,除了孙翔的搬砖工作被肖时钦造出来的机械道具所替代。在机械的帮助下,城堡的重建速度提升了好几个台阶。

 

双方停战的第七日,他们已经搬离地下室,住进了旁边空地新建的小平房里。在肖时钦的日夜指挥下,城堡的地基已经建好,目前正在构建第一层。孙翔有几次起夜时从窗户往外看,就能看到对方忙碌的身影。

 

这其实有点惨。他想。好像没见过哪个反派落魄到要亲力亲为重建自己的城堡。

 

进一步想,会不会是他误会了,其实肖时钦真的是被隐藏在幕后的邪恶BOSS迫害的队友?

 

不过孙翔不是把话烂在肚子里的人,他更喜欢有话直说。于是在第二天肖时钦再来请他帮忙上发条时,他就直接问了:“其实你不是魔王对吧?”

 

肖时钦感天动地:“你终于信了?”

 

“就是觉得你除了造型比较暗黑之外,一点反派气场都没有。”孙翔一边拧着钥匙一边分析,“哪个坏人会需要别人给他上发条?”

 

“是啊,”肖时钦苦笑,“哪个人需要呢。”

 

孙翔觉得他今天有些消沉,也许是发条上得不够的缘故,就又多转了几圈,同时安慰道:“不过你虽然不是魔王,但是上一次险胜了我这个主角,证明你肯定是个重要角色,不会轻易便当的。”

 

“是吗,谢谢。”肖时钦心想,其实我现在也和领了便当没什么区别。

 

“真的,小事情你不要灰心,这些都是小事情而已。再说这文马上就要完了,你肯定可以恢复的。”

 

就是马上要完了才不安啊,这样下去可能就要变成为了救主角一命而牺牲掉的苦情配角了!

 

 

08

事实证明肖时钦的预感没有错,就在第二天早上,孙翔为了给自己加餐而外出打猎后不久,天上忽然阴云积聚,继而一声雷鸣过后,云层中降下一道闪光。

 

肖时钦双拳紧握,看着黑烟中的人影走出。这个场景太熟悉了,他当然还记得,就是在五年前,在雷霆城墙的高台之上,在众目睽睽之下,他被眼前这个黑巫师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好久不见了少城主阁下,这个身体还适应吧?”黑袍巫师很有礼貌地朝他鞠了一个躬,“不好意思啊,其实我才是魔王。”

 

“什么?!”

 

“这没什么好惊讶的,从头到尾,想要一统天下的是我,戏比较多的反派也是我啊。”巫师挥了挥衣袖,露出了他的魔棒,“你大概还不知道吧,你的机械身躯是我赋予的,所以这五年来你研发的机器,通通都可以由我来操控!”

 

“等等!”肖时钦制止了对方又要尬舞施术的动作,“你是说,之前的流言是你放出去的?”

 

“当然啊,如果五大城邦都来讨伐你,那自然给了我趁虚而入的机会。”巫师大约成竹在胸,开始解释起来龙去脉,“可惜最后只有轮回派来一个小战法,真是白费我编了这么多故事散布出去。”

 

“既然五大城邦没有上当,你现在出现在这又有什么用呢?”肖时钦推了推眼镜。

 

“怎么没用,你造出来的机械大军,用来掌控雷霆城,完全足够了。至于其他城邦,日后再图也一样。”巫师高举魔棒,原地转三圈,这次画了个星,“巴啦啦能量,呜卡啦卡,全部听我指令——进攻雷霆城!”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羊儿的聪明难以想象~”

 

通讯器响起的时候,孙翔正在抓一只山鸡,后者在他手中挣扎了很久,就是誓死不从。忽如其来的音乐把孙翔吓了一跳,手上一松,山鸡就噗呤着翅膀托着长尾巴飞走了,只留给孙翔满头的羽毛。

 

“靠!谁啊!”孙翔大怒,一手点开了通讯器,看到的是自家副会长温和的笑脸。

 

“呃、副会长……”

 

“早上好小孙!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江波涛笑眯眯地看着他。

 

孙翔不明就里:“哈?先听好消息吧。”

 

“好消息是我们已经查清楚了,生灵灭不是魔王,他只是雷霆的少城主,五年前中了黑巫师的诅咒才变成这样的。”

 

孙翔点点头:“这个我知道啊,小事情怎么看都不是反派。坏消息呢?”

 

江波涛敛起了笑容,拿着报告念:“坏消息是魔王就是那个黑巫师,而且我们接到消息,刚刚他在雷霆现身,率领一支机械军团企图控制整座城。”

 

“什么?他哪里来的机械道具?小事情家的都被我毁了啊?”

 

“可是雷霆辖区内的机器基本都出自少城主之手,据闻连城防系统也是他构建的。你想这个黑巫师既然能将他变成机械,难道没有什么法术是可以控制他的吗?”

 

  

09

一辆自北向南的马车在小路上飞驰,车内的戴妍琦看着外面止不住的雨势,叹气道:“云秀前辈,实在很对不起,只是我家少主有危险。这样吧,我保证下次合集必定最先交稿!”

 

“没事儿,交流会年年都有,不差这一届。再者我和肖时钦也算相识一场,这次也只是举手之劳。”车厢的另一边,坐着的正是代号风城烟雨的大陆第一元素法师,“倒是你说流言是你放出去的,这是怎么回事?”

 

“准确来说第二波流言才是我传的。当少主知道自己成了人们口中的大魔王的时候,他就觉得事情不简单。雷霆向来低调,怎么会一夜之间全大陆都知道呢,可见幕后必定有黑手。于是他将计就计把事情搞大,放出风声说自己率领一个机械军团要一统天下,大家听了都很害怕,就把家里但凡雷霆出产的机械都拆掉电源啦。”

 

“……听起来是个理。”楚云秀挽开耳边的头发,转头向车窗外看去,“我们应该已经进入雷霆的辖区了……嗯?城内好像有人在交战?”

 

“什么什么?!”戴妍琦连忙跑过来看,“天啊该不是和大BOSS打起来了吧?前辈!”

 

楚云秀心领神会,掏出法杖开始吟唱,不久后白光一闪,两人已经被瞬间转移到城中心。

 

“咳咳,天啊这里怎么全是烟?谁放了烟玉吗?”戴妍琦捂住口鼻,刚想施法时一旁的楚云秀已经吟唱完毕,风系法术应召而生,将周围的烟雾吹散。

 

她们所处的是雷霆城中心广场,当然此时已经完全变为一片废墟。磅礴大雨倾洒下来,蜘蛛网般的裂纹在地上蜿蜒缠绕,在正中心的位置,孙翔侧身站立,斗者意志已经完全点燃,在雨中浑身上下都是闪耀的炫纹,手中的却邪正抵着巫师的魔棒。不远的地上躺着肖时钦,机械构成的身体上开了一个碗大的洞,怎么看怎么狼狈。

 

“啊!少主!”戴妍琦惊叫一声,同时脑内已经脑补出了冰释前嫌强强联手并肩作战大意中计危急关头为爱挡刀痛失挚爱急火攻心走火入魔强杀BOSS等一系列情节,并为之续上了弥留之际真爱之吻满血复活解除诅咒回家结婚的大团圆结局。

 

真的太厉害了小戴太太!

 

但是,故事归故事,脑补归脑补,至少为爱挡刀的戏码是没有的。要是她们能早两分钟到,就会知道真实情况:巫师招呼了他的军团打算围住雷霆城逼城主就范,谁料来到才发现全城的机器都被拆了电源,恼羞成怒之下准备控制肖时钦来个玉石俱焚。可惜他到底只是个反派,没有主角光环,这个计策自然被识破。肖时钦取出自己身上的发条部分临时组装了一只机械狗,咬住了巫师不让他逃走。

 

倒下之前,他对刚刚赶到的孙翔大喊:“看你们的了!”

 

事后得知真相的小戴太太感动得一塌糊涂:“呜哇官方逼死同人啊这个戏码我都写不出来!”

 

 

10

一叶之秋出手,区区一个黑巫师不在话下。只见他一套连击打下来,直打得对方跪下来叫爸爸。

 

孙翔收枪站好,抹去脸上的雨水,一脸鄙夷:“哼,你叫爷爷也没用。”

 

巫师装怂不成,又恢复原貌:“这次算你们走运,我一定会回来的!”说着看了一眼躺倒在地的肖时钦,“不过能带走一个,也不算亏。”说完双手合拢,念起了咒语,整个人飞了起来。

 

“还想逃?!”孙翔反应极快,却邪瞬间出手,红色的龙影缠绕在枪尖上,紧追着巫师不放。

 

龙抬头!

 

失去性命的躯壳无力地摔在地上,孙翔看也不看,收起却邪就往另一边跑去。

 

肖时钦静静的躺在地上,仿佛只是太累了睡过去一般。然而他身边人都知道,自从变为机械,他就没有再睡过觉了。

 

生前何必久睡,死后自会长眠。雷霆的少城主曾经笑着说。

 

然而现在他真的睡过去了,谁也笑不出来。

 

“小事情?”

 

孙翔不可置信地戳了戳他的脸,没有任何反应。大雨已经将他的衣衫淋湿,孙翔下意识去翻他的口袋找钥匙,然而捏在手心时又后知后觉地认识到这人背上已经没有能上发条的地方。碗大的空洞,钥匙完全可以从中穿过,在前胸处掉出来。

 

这里是心所在的地方。

 

戴妍琦走过来,有些忐忑,小声说:“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可以让少主复活。”

 

孙翔迅速抬头,看着她的眼神也变得热切。

 

意识到什么之后,小元素法师松了一口气,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就是真爱之吻啦!”

 

 

00

每个童话故事都会有相似的开场,自然也会有相似的结局。

 

肖时钦睁开眼睛,发现这是自家城堡,天花板只装了一半,另一边还能看到外面开始泛白的夜空。

 

他动了动,觉得身上好像压了个重物。他下意识想推开,摸到了有些翘的头发。

 

手上的触感是如此陌生,又如此熟悉。

 

他感受到了那人的体温,还有自己胸腔内被挤得要变形的心肝脾肺。

 

他深吸了一口气。

 

“孙翔你有点重能不能先起来?”

 

 

—END—


默认账号卡名=代号,至于鱼为什么一直被称为索,大概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评论(15)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