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偕

没想到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五篇肖翔了,完全不敢相信我居然能萌一个西皮到这种程度。嗯…… @清寒不觉愁 当做之前的n粉点文你收货不?

老年OOC预警

两个老头子唠唠叨叨闪瞎眼日常系列,第二弹请戳:《不老》

大概是很温(wu)馨(liao)的日常吧,私心带了喻黄玩。

不要问我他们住在哪个城市【。



《偕》


 

上.

 

年纪大了,人睡得很浅,早上也就很容易醒。

 

孙翔每天都是很准时地六点醒,起来上个厕所量量血压,再回床上躺一会儿,七点做早餐。七点半肖时钦刚好起床洗漱,然后两人坐在桌边享用。

 

肖时钦喜欢泡壶茶,一边看着报纸一边吃早餐。而孙翔就会坐在另一边逗着他们前几年开始养的哈士奇——大名核桃,小名六六。取这个名字的孙翔说因为它看上去太蠢要补补脑。

 

“翔翔,不要给核桃喂煎蛋,太咸了它会掉毛。”肖时钦的声音从举着的报纸后面传来。

 

“小事情这你都看得到……”孙翔颤巍巍地收回筷子,然后小声道:“我做的早餐都不能由我来决定给谁吃,哼。”

 

“它本来就长得蠢,再掉毛那不是更不能直视了?”肖时钦笑着放下报纸,叠好放到一边,然后取下老花镜——年纪大了他的近视也因为远视的缘故好了一点,不需要常常戴眼镜。

 

“你懂什么,那叫蠢萌。”孙翔伸手去摸核桃的头,“乖乖你可听到了不是我不给你加餐,是小事情不让!”

 

“呵呵,对,都是我不好,核桃有你疼就够了。”肖时钦拿起泡好的茶,“我只疼你。”

 

“啧啧啧小事情年纪都多大了还这么肉麻,心脏一辈子改不了了。”孙翔有点夸张地摇头,相处了这么多年他已没有往日被调戏时的羞涩了,有时还懂得反驳。

 

“所以我不就说了一辈子了。”肖时钦抿一口茶,满脸笑意。就算岁月让他脸上皮肤皱缩满是皱纹,但是如果问起孙翔觉得谁好看,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说我很帅啊,小事情也很好看!

 

“心脏!”孙翔摆摆手,“还是和我说说有什么新闻吧。”

 

肖时钦拿起一片面包,说:“油价下降,都跌回五块多了。”

 

“切,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现在都不开车了。”孙翔白了他一眼,继续低头捣鼓他的煎蛋。

 

“那,后天冷空气过境大幅度降温。翔翔我想我们还是到客房睡吧,那边朝南暖和。”肖时钦慢吞吞地嚼着他的面包。

 

“不行不行,客房就一张床,我早上醒那么早会吵到你的。”

 

他们两今年年初开始分床睡,因为孙翔醒得越来越早,醒了就根本睡不着,而肖时钦还是保持着正常的作息。为了不打扰睡眠,孙翔主动提出分床睡。两个人在一起几十年,非得歪腻在一起的热恋期早就过了,楼不搂着睡已经不重要了,反正知道你一定在那里。而且肖时钦比他年长几岁,年轻时没什么差别,到了这种年纪就很明显了。要是有一点休息不好,身体马上就不舒服,各种病痛随之而来。

 

“总之就是不行,你要喜欢暖自己搬过去。”孙翔撇着嘴。作为一个七老八十的老头子来说这种表情未免有点幼稚可笑,但是肖时钦喜欢看他这样。有些老人年纪大了会装严肃装权威,古板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还动不动就发火。肖时钦和孙翔两个都不是这样的人,前者一向温润如玉,至于后者,你让他绷着个脸一分钟他都受不了。

 

不过他的老伴这么多年来似乎都是这样,就算经历了这么多学会了这么多,处事也学会得体圆润,但是心底果然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行吧,都依你的。”肖时钦也不跟他争了。就算是在南方家里也装了暖气,太冷就开呗,只是要记得端盆水进来就好,不然太干燥容易流鼻血。

 

“嘻嘻,小事情真听话。”孙翔回敬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噢,对了,我想起来,前几天叶修打电话来说,下个月荣耀关服四十周年纪念,他约了大家出来聚聚。”肖时钦忽尔想起来几天前孙翔下楼溜狗时叶修打过来的电话。年纪大了记忆力变差,就算是曾经的战术大师也一样。不过要真对比起来比他年轻的孙翔的记性更差,大概是年轻时六个核桃没喝够退化得更快吧。

 

“……这么快就又一年了,我总觉得退役就是昨天的事。”

 

“可不是吗,”肖时钦闭上眼睛,“感觉好像才刚和你一起拿完世界冠军一样,这么快就过去了。”

 

“不过作为一款游戏,荣耀的寿命已经很长了。”孙翔也跟着叹气。

 

我们见证了它的兴起、繁荣、衰落、关闭,而它见证了我们的汗水、泪水、荣耀,当然还有爱情。

 


 

下.

 

早饭过后,肖时钦承担了洗碗任务。两人都是分配好了的一个负责做一个负责洗。孙翔的厨艺虽然没有年轻时那么糟糕但也只能胜任早餐,再加上他起得早,因而早餐他包,而肖时钦则是负责午饭晚饭。

 

孙翔换好衣服从房间里走出来,恰好肖时钦洗完也从厨房走出,两人相视一笑,然后各做各的收拾好自己准备出门:肖时钦到市场买菜,孙翔到楼下溜狗。

 

临锁门时,肖时钦看着站在走廊等他的孙翔,想了想,又往屋里走回去,一会儿拿着顶棉帽出来,给孙翔套上。然后退后一步打量一下,再上前用手将他翘出来的头发往帽子里拨。在此之间核桃因为拴着绳子而没有到处乱跑,乖乖坐在一旁,全程围观了两位主人的闪瞎眼行为。

 

“核桃跑得快,你跟着走风大,带个帽子免得吹得头痛。”肖时钦一边锁门一边说。

 

“谢谢小事情!”

 

然后上班族们在经过小区的广场时就能看到一老头在欢快地遛狗,嘴里哼着几十年前的神曲。

 

十点多,当孙翔坐在长椅上休息晒太阳,跑累了的核桃乖乖躺在脚边时,他遇上了喝早茶归来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两人来自g市,有喝早茶的习惯,每天早上一盅两件,再加一壶茶一份报纸,能消遣两个多小时。

 

不过今天他们还多带了个小家伙——一只蓝眼波斯猫,大名秋葵。

 

他们家养猫的时间和孙翔家养核桃的差不多。与孙翔自己取名的核桃不一样,黄少天家的猫的名字是喻文州起的。黄少天那时闹得不行,天天逮人便哭诉自家老伴如此专权连猫咪的名字都不让他取。黄少天的说话功力本来就有目共睹有耳共闻,那几周简直是炼狱,孙翔有一次被黄少天逮住,最后还得靠肖时钦出面找喻文州才把他救出来。

 

“黄大爷,今天这么巧?”孙翔才刚打个招呼,脚边的核桃已经搜得一下冲上去,围着喻文州猛摆尾巴,继而站起来往他身上蹭。

 

黄大爷这个名字最初是叶修叫的,因为黄少天那时在感叹自己的名字好,多老都可以叫黄少。

 

“啧啧,核桃你的出息呢!不就是老喻给你喂过骨头么,快回来别丢脸。”孙翔扯了扯手中的狗绳,想把核桃拉回来。

 

不过他还没拉动半分,黄少天就弯腰把核桃拎开,一脸“这是我老伴你小子蹭什么!”的嫌弃。

 

被拎到一边的狗狗不高兴了,张嘴“汪汪汪”地来了几声。

 

“卧槽你小子居然吠我!文州文州文州你听到没它居然吠我!好啊秋葵快上去给它点厉害瞧瞧!我不是教了你三段斩加速冲吗!快上快上快上快上!”黄少天说着推了推喻文州怀里抱着的波斯猫,可惜对方只抬起头高冷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缩回去继续晒太阳。

 

现场愣了三秒,继而是孙翔的大笑,还有因为主人的缘故而叫得更卖力的核桃。

 

“我靠靠靠靠靠靠!秋葵你这熊孩子居然胳膊往外拐!文州今晚不要给它吃饭,饿它一晚上看它还敢不敢不听话。”

 

喻文州在一边笑道:“但是少天,我怎么记得每次都是你半夜起床给它倒猫粮?”

 

又聊了十几分钟——主要是黄少天在讲话,孙翔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肖时钦告诉他家里没酱油刚忘买了,让他回来前去一趟超市。孙翔看了看时间,也快十一点了,就跟喻黄两位告别,去超市买了东西牵着核桃回家。

 

刚打开门,就闻到开锅的油香,孙翔松开核桃的绳子将它先困在浴室,然后快步走到厨房。

 

“给,酱油。”

 

肖时钦接过瓶子,撕开包装就往锅里倒,一边炒一边不忘称赞:“时间刚刚好,再晚一点都要熟过头了。”

 

“那是,我可是算着时间的,你什么时候淘米什么时候下锅我都知道。”孙翔得意地看着对方的动作。

 

“知道你厉害。”肖时钦也笑,“快去给核桃洗爪子,然后洗手开饭。”

 

“好啊,听黄少天唠叨我早就饿了!”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过柴米油盐的每一日,一起慢慢变老。

 

 

-END-

 

评论(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