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上♂闹钟

大家好我又来了╰(๑◕ ▽ ◕๑)╯

作者标题耍流氓系列

作者连点肉渣都写不出来系列

恩,就是这样_(:з」∠)_


脑洞出处:

荣耀联盟·绝密档案②

《八卦电竞》人气选手专访!

Q 叶修:你每天睡觉之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情是?

A 肖时钦:上闹钟

叶修:如果忘了上闹钟会怎样?

肖时钦:那就多睡一会。

叶修:所以你上闹钟只是出于对机械发条的迷恋吗?



《上♂闹钟》


 

肖时钦家里曾经有一个很精致的仿古机械闹钟,是他出道前有一次路过钟表店看到觉得十分漂亮自己攒钱买的。

 

肖时钦曾经很享受休假在家每晚睡前上闹钟的时光,转动着发条,听着闹钟内部齿轮转动发出tita tita的声音,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

 

但是以上这些通通都变成了过去式,在他谈恋爱了之后。

 

肖时钦和孙翔交往的第一年夏休期,两人最后决定在W市过。肖时钦提前将家里收拾干净,然后开车到机场接机。

 

“小事情!”孙翔一出闸就迫不及待地给他久未谋面的男友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185的恋人挂在身上,肖时钦差点没摔。不过幸好雷霆的队长平日都有好好锻炼,所以仅仅是后退两步缓冲一下,便将孙翔抱实。

 

然后就是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戏码。

 

由于一天的舟車劳顿,当晚孙翔很早就洗澡上床躺好。当肖时钦洗完澡出来一看,他已经睡熟了,被子随随便便盖着一角,一个人占了大半边床的那种。

 

肖时钦有点想笑又有点无奈,他坐在床边,先是给恋人盖好被子,即使是夏天,在开着空调的室内不盖点什么直接睡的话还是有很大几率感冒的。

 

看看时间也快十一点了,肖时钦决定擦干头发就去睡觉。然而在他准备关灯时,看着床头柜上的闹钟,习惯性地拿起发条转动起来。

 

然后他心满意足地将闹钟放下,关掉床头灯,躺进被窝里。刚想给孙翔挪挪位,谁知对方像八爪鱼一样缠了上来,将他环住,然后低头埋进他颈窝处。

 

“呵,翔翔晚安。”说完在孙翔额头亲了一口。

 

夏休期同居第一晚,听过了悦耳的齿轮转动声和给了恋人晚安吻的肖时钦内心感到极大的满足。

 

希望明早起来有早安吻。战术大师这样想着进入了梦乡。

 

可惜现实与幻想总是相差太远,肖时钦第二天是被闹铃叫醒的,然而闹铃只响了一声,他还没有意识到要按掉闹铃,就模模糊糊地感觉到压在身上的手臂抬了起来,伸过头顶时还蹭到了他的额发。然后那只手一下发力,“啪”地一下扣在闹钟上。

 

肖时钦感觉到床头柜重重地颤抖了一下。

 

接着手臂收了回来,放回原来的位置。手臂的主人还动了动,嘴里呢喃:“吵死了……”

 

这一下肖时钦完全清醒了,就在闹铃停了的同时他似乎还听到金属零件碰撞掉落的声音。

 

肖时钦想了想孙翔昨天在机场扑上来那劲儿,再想想自己精致易碎的闹钟,吞了一下口水。

 

 

后来起床之后,孙翔看着自己的杰作,一脸委屈和抱歉地看着肖时钦,说:“小事情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是你怎么非得上闹钟,现在可是夏休期啊……”

 

“没关系的,”肖时钦推推眼镜,一边在内心反省自己习惯性地上闹钟的行为,一边安慰孙翔,“我也是没有考虑到你,明知道你累就该想到让你多休息的。”

 

“……闹钟不是什么重要的纪念吧?我赔你一个!”孙翔小心翼翼地问,眼睛瞪得老大,里面还闪着水光,活脱脱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好吧他本来也的确是做错事了。

 

“不用,只是个普通的闹钟而已。”肖时钦上前去拥住孙翔,头枕住对方肩膀,手放在他背上一下一下抚着,“你比较重要。”

 

“/////////小事情你……对了那不如以后每天我来叫醒你?”

 

“呵呵,你来当我的闹钟吗?那我一定舍不得按停。”

 

当晚,临睡前孙翔提议用手机设闹铃,被肖时钦以夏休期不用早起的理由拒绝。孙翔刚想吐槽那你昨晚上闹钟又是神马情况,就被刚关完灯的肖时钦亲自堵了嘴,哼哼了几声最后在对方怀里睡了过去。

 

万万没想到,第二天“闹铃”真的响了。

 

“小事情小事情!起床啦!”

 

现在肖时钦要仔细分析的话,大概是第一天孙翔太累了所以需要多休息。而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活力无限很快就调整过来,于是第二天醒得早自然就会叫醒他。

 

不情愿地半睁开眼睛,孙翔的脸出现在眼前,肖时钦往前靠了一点碰碰他的鼻子,说:“……唔,翔翔,我们多睡一会儿吧?”

 

“不行,我都醒了睡不回去,而且我觉得已经很晚了。”孙翔义正词严地拒绝,“小事情你答应陪我在市内逛的。”

 

肖时钦清醒了一点调动思绪想了想,确实卧室里唯一的闹钟被砸坏了,而他也没有把手机带到床上来的习惯,孙翔的手机在客厅冲着电,或许真的已经很晚了?

 

于是两人便起了床。肖时钦先披上衣服到浴室洗漱,路过客厅时看了眼挂钟,愣了一下,回身到卧室拿眼镜。

 

在看清了时间后,肖时钦嘴角忍不住抽搐。

 

七点半,不多不少刚刚好。

 

感情昨天他虽然错误地上了闹钟,好歹也上的是九点啊!

 

果然年轻就是有活力啊。肖时钦感叹。

 

第三天,当他再次在睡梦中被孙翔叫醒,肖时钦简直有冲上去直接把人压在身下不让起床的冲动。

 

不过他一向觉得自己还算个正人君子,自然做不出这么简单粗暴的事情。而且恋人之间嘛最重要的是相互体谅好好交流,能说的绝对不用做的。因此当晚睡前,肖时钦让孙翔先放下手机好好谈谈。

 

“翔翔,你觉不觉得这两天有点累?”

 

“嗯?”正在群里水得愉快的孙翔抬头看他,“不会啊,小事情安排的行程都很轻松,一点都不累。”

 

肖时钦循循善诱:“早上起这么早不困吗?”

 

“训练每天不都是七点半起吗?”孙翔白了他一眼,“难道说小事情你总赖床才要上闹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行不行啊?”

 

“不,我的意思是现在既然是夏休期就不需要这么早起床,我们可以睡晚点?”被莫名怀疑“不行”的肖时钦挂了满头汗,但还是耐心引导,要知道孙翔的脑回路虽然达不到兴欣的包子那种程度,但也和常人不大一样。

 

“可是我就是醒了!”

 

“那你第一天不是睡得挺晚的吗?”肖时钦也很是无奈。

 

“那是因为赶车坐飞机啊,我从轮回大老远跑来你这里难道不累吗?”孙翔撇着嘴,似乎是有点要闹性子的意思了。

 

肖时钦也知道他的脾气,虽然孙翔炸毛也挺可爱的但还是尽可能避免,频繁起争执的爱情都不会长久。

 

“唔……是因为运动量不够精力过剩了吗?”肖时钦跳开争吵点把话题转移。

 

“我怎么知道。”孙翔还是有点不悦,似乎是因为觉得自己千里迢迢来了却被埋怨而感到委屈。说完之后就低头继续看手机,不再理肖时钦。

 

看着恋人有点不满又带点委屈的表情,肖时钦忽而笑了。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什么心情都写在脸上,他都没有察觉的吗。

 

于是,联盟四大心脏之一笑着凑了上去,轻轻抽走对方的手机放到一旁,然后,压低身子靠在他耳边说:“既然运动量不够,不如今晚多做点运动?”

 

“什么?!等等!……小事情你在干什么……!!!”

 

肖时钦一边按住孙翔乱动的手,一边脱下眼镜,笑着说:“我要上♂闹钟啊。”

 

第二天早上,上了闹钟的肖时钦神清气爽醒得很早,而孙翔则一整天都起不来床。

 

 

所以后来叶修采访的真实情况其实是这样的:

 

叶修:你每天睡觉之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是?

 

肖时钦:上♂闹钟。

 

叶修:如果忘了上闹钟怎么办?

 

肖时钦:那就得早起。

 

叶修:……我大概猜到了是什么。但是确定这样不会被粉丝怀疑你的智商?

 

肖时钦(笑):我知道叶修前辈是个有分寸的人。

 

叶修:谢谢啊。那就给你改成上孙翔如何?

 

肖时钦:那样冯主席的药又要不够了。

 

 

-END-



PS:其实平常我都是说调/定/设闹钟的,从来没有听说过上闹钟这个说法,所以在第一次看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ω\*)

评论(7)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