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守护神羊习习☆

新年快乐给大家拜年了(๑´ㅂ`๑)

作者脑洞管不住系列

作者今年也不打算吃药系列

作者有特别的偷懒技巧系列

作者在等各位发糖发肉系列(¯﹃¯)




《守护神羊习习☆》

 

 

上.

 

孙翔是一只羊年生肖守护神。

 

生肖守护神是一种超自然生物,他们一共有十二只,每人在人间轮值一年,守护人间的平和安宁。

 

今年刚好是羊年,孙翔终于可以离开十二星宫来到人间愉快地玩耍一年之久了,想想有点小激动呢。

 

于是在和马年守护神约定好提前两小时先私下交接之后,孙翔便高高兴兴地在人间界四处溜达。

 

很不巧今天人间界下着雪,孙翔在伴随着不绝耳的鞭炮烟火声中在空荡的大街上穿梭。虽然是个超自然生物,但是也没到刀枪不入冷暖自如的地步。飞过几个街头后,雪已经打湿了他的新装。

 

“啊嘁——”孙翔不禁打了个喷嚏,“我去冷死了,先随便找个地方暖暖。”

 

守护神转过街口,四处观察。大部分房子都是门窗禁闭开着暖气,窗外看着里面融光暖暖好不舒服,可惜也只能看,完全进不去啊!

 

不过天无绝神之路,孙翔在仔细查看后,发现二楼有户人家窗户打开!于是他毫不犹豫就飞了上去。

 

“啊啊啊冷死了!这鬼天气!”守护神一进屋就开始抖落身上粘着的雪花,完全没有注意到这屋里的情况。

 

“呃……请问你是怎么进来的?”

 

“你瞎啊,从窗户飞进来的啊!”孙翔忙着抖掉头上的雪片,顺口就答道。

 

“……”

 

“卧槽!”孙翔终于反应过来,看向屋内。

 

屋子的主人是一个青年,带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应该是个大学生。孙翔跟他大眼瞪小眼地对望了一会,没想到要说些什么。

 

“你是……年兽?”对方先开口。

 

“本大爷怎么可能是那种低等生物?你小子记好,我可是羊年守护神啊。”孙翔不屑地甩甩头。

 

青年露出来喜悦的表情,不过仅仅是一瞬。然后只是推推眼镜,带有一点笑意说道:“抱歉,因为你的角和年兽的有点像,所以……对了,我叫肖时钦。”

 

“我是孙翔。”孙翔往对方身后瞄了瞄,“你还没吃饭?”

 

肖时钦笑了笑:“是啊,只有一个人,随便吃点。你要不一起?”

 

孙翔倒是绕开他再仔细瞧瞧。好家伙!这人随便吃点就是弄到满桌子菜?!看不出来这么能吃啊。

 

“那好啊,反正你这么多也吃不完。”于是,孙翔大大就不客气地坐到桌边,然后拿起碗筷就开始吃,丝毫没有怀疑为什么桌上有两套餐具。

 

而肖时钦则在一旁看着,时不时给他夹菜添饭。客厅的电视正播着春晚,欢乐的乐声让这个略显空荡的家变得温馨起来。

 

半小时后,孙翔吃饱了,桌上也清了。

 

“嗝——”守护神躺在沙发上打了个嗝。人间的饭菜果然是美味啊,真的看不出来这家伙做菜这么好吃,新东方的吧。

 

“吃饱了?”肖时钦问。

 

孙翔满意地点点头:“嗯,饱了。”

 

对方会心一笑:“那就好,你不会再投诉有人虐待守护神了吧。”

 

孙翔有点没听明白,脑袋上的羊耳朵噗愣地动了几下:“你啥意思?我从来没有投诉过好吗!”

 

“不,没什么,说笑而已。”肖时钦拜拜手,示意他不要往心里去,“你们是十二年才来一次?”

 

“废话,十二生肖不就是十二年轮一回。”

 

“噢,”肖时钦点点头,“那你还记得上一次的事吗?”

 

“当然,上一次别提多倒霉。我一到人间就遇上一个熊孩子,说什么父母回不来他要一个人守夜太害怕,硬要我陪他一起。我们守护神有规矩,来到人间后见到第一个人许的愿望是一定给他实现的。当然我没有那么蠢,我问那小屁孩,有没有好吃的,有我就陪他一晚。”

 

“哦?结果呢?”

 

“那小孩一个人在家哪有吃的。后来他居然自己煎了个蛋给我,啧啧啧,边都糊了别提多难吃!”孙翔似是回想起那只糊了的蛋,面上露出嫌弃的表情。

 

肖时钦跟着笑,说:“那真是挺委屈你的。”

 

“可不是吗!于是我趁着那小孩睡着了就溜走了,那附近的商场人还很多特别热闹。”孙翔眨巴眨巴眼睛,一下子又高兴得抖起腿来。

 

“是吗,那你那一天一定很快开心。”

 

“……呃,算、算是吧。管他呢都过去了。”孙翔挠挠头发。他的羊角直直地指着天,看上去有点吓人。

 

“那你有没有想过再见到那个,呃,熊孩子?”肖时钦多问一句。

 

“怎么可能,这人间这么多人怎么还可能遇上。说不定那娃那天晚上又是一个人怕黑就被吓死了哈哈哈哈。”

 

 

 

下.

 

肖时钦一直都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他八岁那年除夕,遇到了一只自称为守护神的神奇生物。

 

那一天夜里,肖爸爸出差还没回来,肖妈妈医院有事回去加班,只留肖时钦一个人在家。说来有点好笑,已经小学二年级的肖时钦还是怕黑,晚上一个人怕得要命。偏偏爸妈每年除夕都和他一起守夜,给他讲年兽的故事。所以即使只有自己一个在家,他还是要坚持守夜,生怕年兽来偷走新年。

 

机智的肖时钦把电视开着,家里的灯也全部亮着,这样似乎就很热闹不可怕了。在守到春晚倒数,他已经困的不行。可男孩子的意志力还是不容小视,在用冷水洗了一把脸之后,他强打精神,继续撑着。

 

这时外面已经四处都是鞭炮声,噼里啪啦地响个不停。肖时钦没有兴趣再看电视里的歌舞表演,干脆打开窗户去看外面的烟花。

 

而这个时候,羊年守护神就降临在他面前。

 

“啊!!!!”小孩子大叫。

 

“嘘!别吵!再吵打你!”对方恶狠狠地给他比了一个闭嘴的手势。

 

肖时钦乖乖收声。

 

“你,你是谁?”

 

“哼哼,我是大名鼎鼎的羊年守护神孙翔。”

 

听到了“神”这个字,加之他刚刚也见识到了飞行的能力,肖时钦眼里闪着光:“哇!那你能七十二变吗?”

 

“我靠我又不是叶修那猴怎么会七十二变!”孙翔弯下身指着头上的角,“看清楚我可是羊!”

 

“噢你是喜羊羊对不对?”小孩了然地点点头。

 

“什么鬼?!”孙翔敲敲小鬼的脑袋,“说了我叫孙翔!”

 

“那孙翔,你能不能陪我守夜?”肖时钦嘟着嘴问。

 

我靠小屁孩你还会卖萌?卖萌对爷没用爷可是个吃货!

 

吃货孙翔问道:“你这有什么吃的?”

 

“我会煎鸡蛋!”肖时钦大声答道,如果还在幼儿园那一定能地小红花的那种。

 

“噢?!那你给我来一打。”孙翔非常不客气地直接坐在沙发上,脚搭在茶几上,“好吃就陪你守夜。”

 

听到这句话,八岁的肖时钦便屁颠屁颠地去搬小凳子开始煎鸡蛋。

 

但是人家小孩本来就困,哪里还有那么多精力。因此,二十分钟后,当他端上一盘稍微糊了边的鸡蛋时,很自然地被不明真相的孙翔嫌弃了。

 

“都糊了还哪里好吃?!”孙翔大发雷霆,差点没掀翻碟子。他站起来准备走到窗边飞出去,却被识破他意图的肖时钦一下抱住大腿。

 

“我都给你做了,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小孩抗议道。

 

“你做的根本不好吃我才不要留在这!”孙翔也跟着抗议。

 

“呜呜呜我已经做了QAQ你答应了的!”肖时钦抬头用水汪汪的双眼注视着孙翔,最终成功让对方妥协。

 

“好好好,怕了你。算我倒霉,今晚陪你一会。”孙翔抱起他,“乖乖睡觉去。”

 

“不行我要守夜!”

 

“好好好守夜守夜。”守个屁!孙翔心想,你丫都困的睁不开眼了,再不睡将来长不高!

 

十分钟后,孙翔看着已经累得睡着在沙发上的肖时钦,心里暗喜,悄悄跑去打开窗户——肖时钦为了防止他偷跑而关上的,蹦地一下飞了出去。

 

所以他错过了小孩熟睡中的梦话:“孙翔……新年快乐,明天……我给你做好多煎鸡蛋……你留下来陪……陪我吧。”

 

第二天醒来,当小孩看着屋里只有他一个,不免心生失落,甚至怀疑晚上是不是一场梦。不过后来隔壁苏家兄妹说他们遇上一只会变身的猴子时,肖时钦就明白这不是梦。虽然那时已经是第二年,孙翔早回去了。

 

于是,心中一直念念不忘的肖时钦小朋友各种翻找关于守护神们资料,并且暗暗期待着下一个羊年的到来。

 

因此,我们现在可以看到,肖时钦小朋友已经长成帅气的大学生了,而羊习习守护神还是当年那副酷炫狂霸拽的模样,也难怪他认不出肖时钦。

 

吃饱喝足的孙翔心满意足地坐在沙发上,不知道是喝高了还是咋的,居然说:“爷我今儿高兴,你有啥愿望的说出来,我给你实现。”

 

肖时钦笑着坐到他身边,用无比轻松仿佛开玩笑的语气说:“你留下来陪我,我给你做煎鸡蛋?”

 

孙翔愣了一下,猛地抬头仔细盯着肖时钦看,眉头紧皱,然后又凑过去拿走对方的眼镜,再端详了一会儿,终于露出来恍然大悟的表情。

 

“原来是你!”孙翔守护神大声指责,“就是你做的煎鸡蛋这么难吃!”

 

大神你的重点呢?

 

“是我没错。你刚自己说晚上提前溜走了,你没有实现陪我一晚这个愿望。”肖时钦推推眼镜,“我查了很多书,上面说守护神如果连续两次不能实现愿望,他会因失格而永远无法回去。”

 

孙翔有些惊恐地望着他:“我靠靠靠靠你想干什么?!”

 

肖时钦还是笑,不过孙翔能感受到对方眼里不一样的浓烈感情。他说:“这次,你留下来陪我一年怎么样?”

 

以下省略两人同居一年培养感情到最后羊习习不舍得离开找猴哥叶修想办法然后两人终于长相斯守的5201314字故事。

 

 —END—

评论(15)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