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意外绑定(二)

主肖翔,副周江

心脏向导肖时钦 x 暴娇哨兵孙翔

小事情出场啦,主线剧情也要开始啦⊙▽⊙

这文的副标题叫《那些年我没有管好的精神体》【x




《意外绑定》

02


孙翔觉得今天真是诸事不顺,早上起床发现自己的精神体无端地跑了出来,大摇大摆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去。他的精神体是一只未成年的雄狮,名叫一叶,往日出任务时就是那种一不留神就乱跑的主,孙翔没在这个方面少操心。但是这样无缘无故自己跑出来的情况却是第一次遇上,他也不知道怎么把它弄走,只能紧盯着它不让它在自己房间里撒泼捣乱。


后来等这主终于肯回去了,他一看,已经过了早晨例会的时间,就赶紧往楼下跑。进入会议室时全部人都齐刷刷地看过来,周泽楷问了句“理由?”,而后辩解无果的孙翔只能默默接受加训半小时。等他在位子上坐下来之后,江波涛就继续讲起今日的日程。


“在没有紧急任务的情况下,哨兵日常训练由吴启带队,向导训练则由杜明带队。队长和我要到塔里报道,方明华负责药库的补给。至于孙翔,”江波涛看向他,“你有更重要的事情。”


“啥?”孙翔眨眨眼睛,他记得自己的日程表上今天应该没有任何重要的事情才对。


江波涛笑着给他递来一份文件:“塔给你指派的向导,已经到轮回了,现在在待客室等着。”


“我嚓?!”孙翔吓得几乎要摔。


“队里大家都忙,招待他的事情就交给你了,你们两个也要好好培养默契,这个可是塔指派的A+级任务啊。”江波涛拍拍他肩膀,一脸和蔼可亲,可孙翔好说也在轮回待了这么久,怎么会不知道副队长笑脸之下的狡黠。


“队长还有没有要说的?”江波涛看向周泽楷,在得到对方的否定后,将面前的文件一合,宣布:“散会。”


孙翔平日也算是个听组织指挥的人,那些什么不听指挥直往前冲之类的多数都是因为他的一叶又在乱跑。可今天他想任性一回,回房不干。于是趁着散会人多势乱,俯下身子偷偷溜走。


“孙翔,你要去哪里?”可江波涛哪里会放过他,人家虽然还站在原位,但已经指挥着周泽楷的精神体——雪狼穿云拦在他面前,“待客室在右边,不要走错。”


“……知道了!”被捉个正着的孙翔只能认命地接受了这件差事,走出会议室后乖乖往右转。


会议室里的江波涛耸耸肩,对周泽楷说:“明明向导是可以读懂哨兵心里想的东西,他为什么还想着偷跑呢,当我不在吗?”



孙翔愤愤地往待客室走去,拐了个弯后对着眼前的景象瞪了一会眼,默默往后退回去。


“我擦这什么情况?!”他揉揉眼睛,再往前转弯,看了看,依然没有任何变化。


他的精神体一叶,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跑了出来,蹲在窗台上,舒服地晒着太阳,还时不时张大嘴打个哈欠,十分自在逍遥。


孙翔走了过去戳戳它,说:“喂!你又是什么时候跑出来的?!快回去别碍事啊。”


狮子抬眼看了他一下,没理。


“我靠这是要反了啊你?!”孙翔捋起袖子上前去想把它推下窗台,可是主人和精神体之间心意是相通的,因而在他快要碰到一叶的时候,它猛地躲开,跳到地上伸了个懒腰。


如果现在有轮回队员经过的话,就可以见到他们的王牌之一在追着自己的精神体跑,样子有点像妈妈追着熊孩子一样。


不过没有轮回队员目睹这一场面,不代表没有人目睹这一场面。当孙翔把一叶逼到一个空旷大厅的角落时,一把声音自他身后响起。


“需要帮忙吗?”那人关切地问。


孙翔转头去看,只见一个并不是穿着轮回队服的男人站在走道那边,但他还没来得及看对方的样子,就突然被某些重物击中后背,整个人被压得摔在地上。


没错,压倒他的正是他的精神体一叶,那狮子在他转身时一个蓄力扑了上去,以他的背作为跳板从上面跃了过去,将主人压在地上。


“卧槽要死啊!”孙翔极其怨念地从地上爬起来,虽然哨兵拥有良好的体能和运动神经,但是这样莫名其妙被自己的精神体压了一下也是摔得够呛。正想揪着罪魁祸首教训一顿,眼前的景象吓得他几乎要摔回去——


他的一叶,刚刚对他各种凶残,现在却围着这个陌生男子又是舔又是摇尾巴,活脱脱的一只忠犬!


夭寿啦,我的精神体居然对着一个陌生人示好!!!!孙翔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呃……你没事吧?”对方一边安抚这只兴奋的小狮子,一边走过来朝他伸出手。


“我没事!你是谁?快放开一叶!”孙翔将他的手拍开,自己站了起来。


“好的。”男人将已经乖乖缩在他怀里的狮子递给他,可一叶在孙翔要接过去的时候一把跳到了地上,活蹦乱跳就是不让他抓到。


“我叫肖时钦,是塔指派来的你的向导。”男人笑着伸出手。


孙翔这才反应过来这人确实挺眼熟,就是江波涛给他的文件上的那个调配过来和他搭档的向导。和证件照上木讷的样子比起来,真人倒是帅上了不少。孙翔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向导,虽然没有自己高,但是体格看上去比普通的向导要好得多,如果不是已经知道他是向导,孙翔觉得自己很有可能会把他当成哨兵。


孙翔这次倒是很给面子地和他握了手,但是嘴上却说:“我不需要向导。任务我一个人就能搞定。”


肖时钦笑了笑,说:“我可以知道理由吗?”


“向导太弱,只会拖后腿。”孙翔先一步松手,他又重复了一遍:“我不需要向导。”


“可是我们还没尝试过,怎么知道我一定会拖你后腿?”肖时钦问。


孙翔却突然像被触及了什么,一下子爆发冲上前去揪着对方的领子,恶狠狠地说:“我不介意谁拖后腿,只要你不介意会死掉的话。”


肖时钦将他的手一点点掰开,然后从容地抚平领子上的皱褶,脸上的笑容依然不变:“如果你是担心我会像你之前的向导一样死去的话,那我可以保证,我不会死的。”


—TBC—


(三)


PS:大家放心,作为一个西皮重度洁癖患者,我是不会写任何前任设定的。所以小事情一定会是翔翔的初恋√


评论(10)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