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机械之心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麦子⊙▽⊙今天给大家安利一部动画:《机械心》B站1347037,虽然有点猎奇,但是故事真的挺不错,bgm也特别特别好听!

说到卖安利嘛肯定得有售后服务的嘛所以就有这篇文了╰(*´︶`*)╯大家都知道我是不撒糖会死星人所以结尾HE妥妥滴,祝观文/影愉快~

……其实为了贴合原作剧情所以有点OOC,嗯,不要在意这种细节【x

暗搓搓地球评论球聊天【x




《机械之心》


孙翔并不是一个正常人类,他和其他普通人最大的区别在于——他的心脏是一个钟表。


他出生在一年中最冷的日子,满天大雪纷飞,他妈妈倒在了去往医院的路上,后来被一个巫师救起。


巫师给孕妇接生,可生出来的孩子心脏已经被冻住了,根本没有办法活下去。巫师为了救他,翻箱倒柜忙活一夜,将他冻住的心取出来,换上一个精致的挂钟,再施以小小巫术让钟动起来,于是,男婴活了下来。


巫师告诫孙妈妈,有三件事是必须绝对不能做的:一、不可以拨钟表上的指针,那会让他的身体不受控制;二、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三、最重要的一点,绝对绝对不能堕入爱河,不然小钟会承受不住而碎掉。


要说孙翔这个孩子,除了心脏不一样之外,其他都和普通孩子没有任何区别。一样地调皮捣蛋,一样的贪玩好动,孙妈妈对于孩子能活下来已是十分感激,所以也不对他多加约束。随着年龄的增大,孙翔变得越来越熊,连妈妈也很难管住他。


孩子熊一点倒不是个特别严重的问题,可孙妈妈比较担忧的是那三条准则。孙翔当然不会没事乱拨自己的指针,也从不知恋爱为何物,但是他总是太过冲动,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因此经常可以看到他心上在冒烟,挂钟里的小零件砰砰地飞了出来,就像座小火山似的。


往常妈妈都会替他捡起零件安回去,但随着孙翔冲动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情绪化,挂钟坏的程度越来越严重。其实每坏一次他都是会痛的,可就是控制不住。


终于在孙翔十六岁那年,有一次零件蹦得太多,孙妈妈再也修不来了,只能将他送到镇上一位年轻的钟表师那里,让他帮个忙。


钟表师名叫肖时钦,比孙翔年长四岁而已,却已是非常成熟稳重,经常在店里坐着修钟,一整天下来都是心无旁鹜,淡定自如。


孙翔将母亲劝回家里,自己一个人来到钟表店。开门进去,首先看到的是两边琳琅满目的钟表,有挂钟摆钟还有柜式的,一个个都极为精细。


“有人吗?”孙翔问了一句,“我要修钟!”


“好的请稍等。”一把声音自店里最深处的房间传出,“请先坐一下吧。”


孙翔环顾四周,全都摆满大大小小不同的钟表,根本没地儿坐,也就站在那里,继续看这店内的装潢。


过了一会儿,终于有人自房间里出来。


孙翔很难形容这是怎么样的感觉,因为他的心跟普通人不一样。但是单纯从外在来描述的话——他的机械心脏正一阵阵地冒烟,指针近乎停了,报时的咕咕鸟不停地弹出来,整个种都在微微颤抖。


“请问你要修的钟是?”肖时钦笑着问。


这一笑几乎把孙翔看呆了,他的心脏冒出来更多的白烟,呛得他赶紧解开衣服扣子,露出胸脯以散热,同时给对方看他的心脏。


“这……”肖时钦诧异,“这是你的心?”


“是,”孙翔点点头,“我出生时心脏冻住了,巫师给我换了这个。”


肖时钦推推单边眼镜,凑进去看了看,感叹道:“真是个精妙的家伙,你的救命恩人一定是个很厉害的钟表师!”


“……那你修不修?”


“当然,我会满足客人的任何愿望。”肖时钦指指一边的躺椅,“坐上去吧,我帮你修好。”


孙翔有些忐忑,他乖乖躺到椅子上,任凭肖时钦在旁边拿着工具俯到他胸膛上开始拆开钟的表盘,他觉得自己的钟似乎走得有些快了。


“你的零件有很多都有烧痕,我得帮你换掉烧坏的那些,行吗?”肖时钦一边检查一边说。他呼吸之间的气息尽数喷在孙翔的胸膛上,特别是那些和钟相接的敏感的皮肤。孙翔忍不住抖了几下,钟里随即又冒出一阵白烟。


“……对不起。”他一脸歉意地看着被烟呛到而不得不转过身去咳嗽的肖时钦。


“呵呵没事,”对方笑着摆摆手以示自己不在意,“不过你可要好好控制好它啊,不然这样很容易坏的。”


“哦,我……我尽量。”


而后肖时钦就这样一语成箴,孙翔隔三差五地就跑到他店里来修理心脏,每次不是又烧坏了零件就是蹦掉了几个,偶尔是咕咕鸟不受控制地乱弹。


“小事情!我来啦。”孙翔熟络地推门进来,他已经十七岁了,也就是说他在过去一年里,一直都来肖时钦这里维修心脏。


钟表师今天没有在房间里工作,正在店里打扫整理,将一些新品摆好。


小事情这个外号是孙翔上个月中旬给他取的,因为那是他那个月第十次来光顾的时候跟他说又有小事情拜托你啦而忽然领会出这样一个谐音,因此就叫开了。


等孙翔在往常的位置落座后,肖时钦皱着眉看他,说:“孙翔,你得好好控制情绪,心脏经常出毛病对身体可不好。”


“我知道我知道,但我就是控制不住啊。”孙翔瘪着嘴看他。


我就是控制不住地喜欢你。还有后半句没有说出口。


“阿姨告诉我你有三条准则,你得好好遵守,不然搞不好会有性命危险。“肖时钦熟练得不能再熟练地翻开表盘,敲下烧坏的齿轮,换上新的,再将表盘盖上,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闭眼也能做对。


“可以了。”肖时钦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可以起来了。


可是实在太快了。相比于第一次修理时他在自己身上伏了大半个小时,到现在前后不过一分钟,甚至还没能感受到他的气息,修理已经完毕了。孙翔越想越觉不舒服,在肖时钦转身收好工具的时候,他的心脏又砰砰发出几声声响,哗地一股白烟冒出。


“小事情……”孙翔虽然希望他能多修一会,但对于自己的心因为这个想法而又坏了这件事还是挺懊恼,声音也变得没底气起来。


肖时钦长叹一声:“唉,孙翔,不是我不想给你修,但是你坏掉的频率实在是太快了,那会痛,对你的身体真的很不好,我不想你这样。你可以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会经常把它搞坏吗?”


“……”孙翔沉默不语。


“是因为你乱拨指针?”


“不是。”


“你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不是。”


“那……你有喜欢的人?”


“……”孙翔不知道该说不该说,只能沉默着。


“但是你应该知道,一旦堕入爱河,你就会……”肖时钦说,神情非常严肃。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啊!”孙翔第一次朝着他大吼:“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喜欢你!就算因此死掉也没什么!”


“……”肖时钦看着他,没说话。


“好了我说完了,你爱修不修,我以后都不来打扰你了。”说着,他站起来打算穿衣服离开。


可肖时钦将他按回去,拿起工具又是飞快地换好零件装好表盘,然后从他衣服口袋中拿出发条,插到盘上扭了几圈,将发条放回去,而后很仔细地帮他把衣服一颗颗地扣子扣上。


孙翔不明就里地看着对方的动作。肖时钦给他穿好衣服后对他说:“可是我不想你死。如果可以,我宁愿你永远不需要找我修理。”


第二天孙翔再次路过钟表店,那里大门禁闭,从橱窗看进去,里面已经全数被清空。唯有门上贴了张告示:


「店主外出游学,长期停业。」


孙翔觉得那一刻他的心停止运转了。


虽然不可以百分百肯定对方关门结业外出游学的原因,但是孙翔自己能猜测到一些:他或许是厌烦了差不多每天都要给自己修表了吧,或者觉得被一个男生喜欢是件很恶心的事。总之,肖时钦就这么一夜之间地跑掉了。


心很痛啊。比起钟表坏掉的痛还要痛上数倍。


孙翔捂住他的机械心脏,蹲在地上缩成一团。


现在这样,简直比死掉还更难受。死掉了的话起码是因为爱啊。


阵阵白烟从他胸口冒出,伴随着他的强烈咳嗽。这一次孙翔终于没忍住晕了过去。


待再次醒来,已经是回到了家里,他睁眼一看,是母亲焦急的脸,一见他醒来,简直是高兴得要疯,搂着儿子一阵亲。


“太好了你终于醒了!”孙妈妈欢呼。


“呃……妈。”孙翔看着母亲担忧的脸,可以想象出自己晕过去时是有多惊慌失措。“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傻孩子,你醒了就好,就好。”妈妈一直在抹眼泪,“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你不要再犯那三条准则就好。”


“……”提起那个,他心里咯哒一下,又有一个零件松了几分,但是他没说,只是继续安慰着母亲,“我不会了。妈,我想出去走走。”


“走走?好啊,来,我来扶你。”孙妈妈马上过来搀着他。


孙翔摇摇头:“不,我是想到别的地方游历。”


留在这里只会继续感到痛苦,最后因为承受不住而心脏碎裂。他不希望母亲痛苦,所以他要活下去。


“……”孙妈妈愣了一会,然后开始抹眼泪,“好,好,你去吧。只要不犯那三条准则,平安回来就好。”


于是孙翔便一个人踏上了旅途。他到访许多城市,遇到许许多多的人,他们有的会嘲笑他的机械心脏,有的又对他十分感兴趣,有的帮助过他,有的接受了他的帮助。


尽管他的注意力确实转移了,但每次路过钟表店,他还是下意识地去找肖时钦的身影,继而胸口又一阵白烟升腾而出。


他不想找任何别的钟表师来为他修理,他希望自己永远只被两个人修过——母亲和肖时钦。因而在旅途开始后一年,他就不得不回到小镇上,因为他的心已经近乎崩坏,不能支持他继续游历下去。


在到家之前,他绕道去了趟钟表店,还是什么都没有,只有那张通告因为日晒玉淋的关系已经发黄。孙翔趴在橱窗玻璃上看着里面空荡荡的一切发了一会儿呆,继而转身想走。


“如果是来修理钟表的话,本店明天才复业,欢迎明天再来。”忽而,一把熟悉的声音自他身后传来。


孙翔几乎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瞪大了看着眼前这个人,较之一年前并没有什么变化,依然是文质彬彬温和有礼,笑起来就像月光一般轻柔。


“……”孙翔发现自己并不能说出些什么,可心脏上冒出凤阵阵白烟已经表明一切:他还是那么喜欢肖时钦,就算为此死掉也愿意的那种喜欢。


“好久不见,孙翔。”肖时钦笑着推推眼镜,“如果是你的话,我可以马上帮你修理。”


……可我不想再被修理了。


我想堕入爱河,然后死去。


“小事情……”孙翔深吸一口气,正打算说,被肖时钦捂住了嘴巴。


“不过我其实也不想再修理你了。”


孙翔听到肖时钦这样说:“我要给你换一个心,一个可以承受爱意的心,一个就算堕入爱河也不会死去的心。”


因为,我也爱你。


—END—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