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意外绑定(十二)

心脏向导肖时钦 x 暴娇哨兵孙翔

说了我是亲妈的!24k纯亲!你!们!怕!什!么!【踹

攻略程度:90%

小事情大招读条ing【bing bu shi



《意外绑定》

12

 

干扰素对绑定哨兵有作用,那对绑定向导呢?

 

孙翔不是科研人员,也对这些药物没有一点兴趣。但他现在迫切地想知道答案,却又害怕知道答案。

 

一直都是他在嫌弃这个向导,他在一开始得知被绑定时也确实很想清除掉这段关系。但是现在,如果还有得选择的话,他一万个不愿意,至少在逃出去之前都不愿意,更加不愿意是因为肖时钦被注射了干扰素才令两人的关系清除。

 

这样,不就像是自己被抛弃了吗?

 

他是不喜欢向导,但是对于肖时钦,似乎也没有厌恶到哪种地步。如果日后搭档,可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所以,开什么玩笑,肖时钦你不能就这么抛下我!

 

孙翔也不管什么枪林弹雨,飞身闪出冲到走廊一端的转角位,不管三七二十一对着那个人影就扑了上去。

 

因为冲力太猛,两人一起倒在了地上。孙翔伏在对方身上,揪着他的领子叫道:“肖时钦你醒醒!不能清除绑定!我跟你说不可以!!!”

 

此时一叶也叼着受伤的生灵灭在一阵枪弹中蹿了回来,小狮子把夜枭轻轻放到地上,帮它咬掉针头,为它舔舐着伤口。

 

可肖时钦闭着眼睛,眉头微微皱起,似乎真的被伤到了精神海。至于生灵灭的状况还要惨些,已经躺在地上动弹不能。

 

作为一个精神领域尤为迟钝的哨兵,面对这样的情况孙翔已经慌得手忙脚乱了。哨兵的医疗意识普遍不高,他长这么大就会个心肺复苏,这样紧要关头哪管这么多总之把人弄醒再说。他摘下对方的护目镜,又为他松开领带,合手按在胸前就要做胸外压和人工呼吸了。

 

可是此时,被他压到地上的肖时钦却忽而有了声音:“等等……疼!”

 

“你醒了?!”孙翔冷不防被吓一跳,听到对方说话后赶紧挪开扶他起来。

 

“嘶——”肖时钦坐起来,一手搭着他的肩膀,另一手摸了摸腰间,最后掏出一个被压坏的小机械箱,摆到地上,“哨兵的力气果然很大,这么高硬度的金属外壳能被你撞坏了。”

 

“诶?!……等等!”这次换孙翔喊停了,“……你先说说看,我是谁?!”

 

“你是轮回的S级哨兵,孙翔。”肖时钦好笑地看着他。

 

“……那我和你什么关系?!”

 

“呵呵,”肖时钦笑,“我可能是被你撞得有点脑震荡晕了一瞬,但是这么重要的事我不会忘记啊。”

 

“少废话那你说啊!”孙翔又提高了音量。

 

肖时钦将被拆开的领带扣回去,然后认真地说:“从客观上讲,我已经算是你的绑定向导,从法律上讲,我还只是你这次任务的指派向导,而从主观上讲——”

 

“我衷心希望能成为你认同的唯一的伴侣。”

 

孙翔避而不谈:“……你先告诉我刚刚怎么回事!干扰素对向导没用吗?”

 

肖时钦顺着他的话题,也先不追问:“你说生灵灭?它在这啊。”说着从他身后噗愣噗愣地飞出一只夜枭。

 

“那……?”孙翔低头去看一叶叼回来的那只,地上原本躺着的鸟已经变成一堆机械零件,根本就不是他的精神体。

 

肖时钦让夜枭停在自己手臂上,给它顺了顺毛:“那是机械鸟,我用了一点幻觉让哨兵们看到的都是生灵灭的映像。”

 

“那为什么也要对我下幻觉?!”孙翔不满地说,似乎认为被欺骗了很不高兴。

 

“我并不想对你下,如果可以我丝毫不想对你有任何欺瞒,”肖时钦摇头苦笑,“但是孙翔,你的自我防御意识过剩,我也没有完全对你绑定,所以施术时并不能把你剔除在外啊。”

 

“……我一点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孙翔对于这么直白的情话显得有点招架不住,脸色渐渐红了起来。

 

“其实你都明白,你都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愿意正视自己的内心呢?”肖时钦给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钻到他怀里的一叶顺毛,“你总觉得一叶不听你指示,但再没有经过训练那也是你的精神体,是你内心最深处的意识体现。”

 

“你明明是承认我的,为什么还要拒绝?”

 

“滚滚滚!我没有……”他马上就否认道。

 

“……唉,这真是一个死循环。”肖时钦挡住努力蹿高要舔他的脸的一叶,叹气道,“我不知道你的第一任向导是谁,或者他并不能算是你的向导,但是他的等级明显不能给你对应的帮助——甚至还为之丧命。我是该庆幸能遇上一直没有被绑定的你、还是应该悲哀你的自我防御意识已经肆意生长到这个地步了呢。”

 

“你够了,快把一叶还回来。”孙翔觉得经过这几天他已经可以厚着脸转移话题问他拿回一叶了,无论那小家伙在做什么很打脸的事情。

 

肖时钦听话地举高手作投降状:“你可以随时召回它。”

 

……逗我呢你明知道它不听我的话!!!

 

孙翔黑着脸靠过去,刚想捡起一叶,生灵灭忽而扑出来跳到两人之间。和上次一样,鸟儿张开翅膀不停煽动、全身羽毛松开,对着他咕咕地叫。

 

孙翔脸更黑了:“你能不能管好你的精神体!我控制不了自己的难道你一个向导也不能吗?!”

 

肖时钦笑得一脸坦然:“我和生灵灭的行动是一致的,它的每一个行为都代表我内心的真实想法。”

 

孙翔此时的表情可谓精彩之极,肖时钦知道他内心的反复,可在这个问题上确实不容再拖,只有步步逼进速战速决才是上选之策。以孙翔这样的精神状态,再不接受深度梳理,迟早要崩溃。

 

“你看,一叶缠着我并不是我对它下了暗示,而是你内心深处希望我能为你梳理啊。”肖时钦伸出手,一边观察着孙翔的反应一边小心翼翼地把手从他肩膀上一路向上,最后抚上他的脸,“三个月前,还有最后一步我就要把你完全绑定了,可我认为这样重要的事情需要你的同意。这次,让我做完最后一步,好吗?”

 

“……我们可以先不聊这个吗!逃出去再说行不行!”孙翔盯着摸到自己脸上的手,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你不觉得从刚刚开始就有点安静过头了吗?”

 

“是啊,”肖时钦点头,“因为我刚刚给你筑起了精神屏障。”


—TBC—


(十三)

评论(1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