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坑】欺瞒游戏(一)

少爷 x 保镖,伪黑道paro

逆向年龄差,即翔翔比小事情大三岁,雷者慎重

不要问剧情,保证是标准HE√

前期小事情比较软,可能有逆的感觉,不过以节操保证后期绝对帅爆【x

快期中考了,能不能日更只能看缘分了_(:з」∠)_



《欺瞒游戏》

01

 

清晨的阳光洒落在街道上,透过玻璃窗照入浴室内,映得天花板上水光一片。

 

孙翔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开门的时候极为小心,生怕门锁弄出什么声响来。他只围了一条浴巾,头上搭着毛巾正在擦头。水珠自头发上不断滴下来,滑过结实的胸膛沿着腹肌下落最后隐入浴巾之中,因为毛巾系得比较松,人鱼线若隐若现。

 

“早上好,孙翔。”一把明亮的声音在客厅的另一侧响起。

 

被这么冷不防地打了个招呼,孙翔吓得差点要滑。他扒拉一下把头上的毛巾扯下来搭到肩上,然后看向那边。

 

“……你、你、你今天怎么这么早?我吵醒你了?!”孙翔有些惶恐。

 

“没有,今天早点回校准备点东西。”坐在餐桌那边的青年推推眼镜,笑道。

 

“……呼,噢,没吵醒你就好。”孙翔舒了口气,然后像突然想起什么,抓紧腰上的浴巾冲进房间里。

 

“小屁孩乱看什么!!!”

 

孙翔跑回自己房间,锁上门,叹一口气。他将身上的毛巾扒下来随时丢到地上,而后在一屁股坐到乱七八糟的床上,将随意用被子盖住的枪支拿出来,又跑去拉开柜子打开保险箱,哗哗哗全部倒了进去。

 

“小事情,你这么聪明,我怎么才能瞒下去啊……”他捂着眼睛,表情痛苦。

 

孙翔身上有不少伤疤,新新旧旧数都数不清,幸而都不明显,顶多就是新长出来的嫩肉颜色比较淡,在他那阳光健康的肤色上比较显眼罢了。他确定刚刚对方应该没有看出来,毕竟是背光,对方应该看不了这么仔细。

 

他在另一个柜子里翻出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随意地套在身上,而后照照镜子——很好,伤痕全部都挡住了。

 

可是他的黑眼圈非常严重,这个很难办,总不能在室内带个墨镜吧,这绝对会被笑话的。

 

他烦恼地抓着头发,正纠结着,突然房门被敲响。

 

“孙翔?我给你做了早餐,再不吃就要冷了。”青年的声音在这小小的房间里非常清晰。

 

“哦马上!”孙翔提高音量吼了一句,但从镜子里的映像看到的是他并不愿意的脸。

 

但是总不能一直窝在房间等对方离开,他每天能见到对方的时间已经非常非常少,没有道理和自己过不去。

 

他拍拍脸让自己打起精神来,而后再次确认房间内没有什么不能让对方发现的东西,放松了神情开门走了出去。

 

对方依然坐在那个位子上,正看着今天的报纸。桌子上有两份早餐,一份已经被食用完毕,另一份放在他对面的位子上。

 

孙翔假装随意地走到冰箱旁拿了罐啤酒,关上门一瞬又像想起了什么再顺了一盒饮料,坐到餐桌旁边。

 

“一大早喝冰的对胃不好。”青年皱着眉头看他打开啤酒仰头往嘴里灌,嘴上虽然这样说,却也没有任何阻止。

 

“未成年不要管大人的事。”孙翔喝完一大口,却是非常听话地把罐子放到一边,没有再碰。

 

“……下个月我都十九了,早就不是小孩了。”对方平淡地说。

 

“反正你比我小,等你跟我一样大的时候再说吧,小·事·情~”孙翔得意地笑着,然后伸手打开那盒饮料,倒到对方面前的空杯里,“来大学生学业繁忙,喝这个补脑!”

 

对方笑了笑:“谢谢,不过我已经喝过牛奶了,你喝就好。”说着把杯子推过去。

 

孙翔眨眨眼睛:“切,喝过牛奶不还是比我矮。”

 

“是啊,你比较厉害嘛。”青年恭维他一句。

 

两人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孙翔低头吃着对方给他准备的早餐,抬头去拿饮料,喝的时候刚好看到对方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吓得手一抖呛到食道,不停地咳嗽着。

 

“你怎么了?”青年起身抽了几张纸巾走过去给他擦嘴顺气。

 

孙翔对于这么亲密的动作一下无法适应,急着将他的手拨开,两手刚好碰上。孙翔愣了一下,而后咳得更厉害了。

 

“六个核桃就这么难喝吗?”青年笑着说。

 

“咳咳咳……”孙翔一边咳着一边瞪他。

 

青年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一直看着孙翔直到他终于消停了,才将视线移开。

 

“你昨晚没睡吧?”

 

“啊,是。”孙翔点点头,这种事情上再隐瞒就显得心中有鬼了。

 

“这样对身体不好,虽然说年轻不怕熬夜,但是……”对方一脸认真地看着他,说。

 

“行了行了,明明比我小,怎么啰嗦得跟个小老头似的。”孙翔托着腮,打断了他的话。

 

“我只是说一下,你不想听就……”

 

“不不不!你说吧我听着。”孙翔慌忙摆手,“少爷的话哪敢不听!”

 

“……”对方放下报纸,语气极其认真:“那好,我让你晚上按时回来睡觉,行吗?”

 

“……这个,”孙翔挠挠头发,“这个不行。”

 

“你说你听我的。”他用手轻扣桌子。

 

“……其他可以,这个不行!”孙翔也努力板着脸,可他除了偶尔的嫌弃脸之外,根本无法对着这位做出什么生气的表情,能看到他,就已经够他偷笑半天了。

 

“那你告诉我你在干什么?”青年追问道。

 

“……就是工作咯。”孙翔心虚地往后靠在椅背上,“你不懂的了。”

 

对方十分不解,眉头也皱了起来:“你为我父亲工作,现在放着带薪假期,还要跑去做兼职?一做一晚上?还满身伤?”说完目光在他身上扫过,表情异样。

 

孙翔觉得自己似乎说出了什么有歧义的话,他从小就是公认的颜正,很有可能被误会了。如果是别人还好,他并不太会放在心上,可对方是他的少爷,是他拼上性命都要守护的人,是他一直喜欢着的人啊。

 

“你乱想什么?!我是那样的人吗!我虽然没有怎么读过书,但也知道洁身自好!你思想怎么变得这么龌龊……”他有点生气,平生第一次吼了回去。

 

青年叹了一口气:“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最近这个月H市都不太安定,晚上睡觉时都可以听到枪声,我担心你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

 

孙翔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对方竟是出于这个为他安全着想的理由,一下子心里就像撒了糖似的,脸上马上就笑了起来:“嘻嘻,你不用担心,我只是……噢是在宠物店里帮忙看寄养的宠物,有些不太听话所以弄伤了而已。”

 

“但是小时候我养兔子你也怕?”青年的态度也松了下来,似乎是接受了他的这个解释,连重点都捉错了。

 

“我哪有怕!就是不喜欢而已!对!就是不喜欢兔子!”孙翔决定强行掩饰过去。

 

“好吧,那不喜欢兔子的孙翔同学,我要回学校了,你好好睡一觉,等我晚上回来做饭。”青年叠好报纸,起身到沙发上拿背包。

 

“再说吧……”孙翔别过脸。每一天,他甚至都无法保证自己能不能回来再见到他的少爷,这么虚无缥缈的事情,怎么能空用一句承诺来保证呢?

 

“就是个兼职而已,你要缺钱的话,我让父亲给你加薪?”对方穿好鞋子去开门,孙翔跟着送出去,靠在门框上看着他。

 

“我不要!”又不是你给我的。

 

后半句话他并不敢说出口。

 

“那……我的奖学金呢?”青年回头看他,眉眼弯弯的,笑得很好看。

 

孙翔忽而觉得,他有了晚上必须活着回来的理由。

—TBC—

评论(1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