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坑】深渊之下(二)

深坑,完全架空,世界观极其不科学,bug有很多

主线肖翔,副线伞修,其余写到什么有什么。

目前确定有的是方王、韩张、白杨

第二章世界观展开,然而翔翔还是没上线……




第二章 启程之始

 

人类自从地表移居地下,迄今已经接近两百年。后科技时代各国的装备竞赛愈演愈烈,到最后战争是必然的,一触即发,从小范围战争开始,到后来大面积民众骚乱,继而最后竟然动用核武器。人类就这样毁掉了他们唯一的、赖以生存的一方土地。

 

大量的核辐射几乎杀死了地表的所有生物,幸存的政府高层和少数民众不得不移居地底。他们在同样被炸得千疮百孔的地下找到了数个大型洞穴,政见不同的人开始分散居住。数年之后,这里已经发展为一个庞大的地下世界。

 

由于吸取了教训,重新组建的各地政府无一例外地将所有科技产物收归高层,对民众实施愚民政策,意图长久统治。但民间怎会甘心一世为奴,目睹地面惨剧的部分过激民众提出科技无用论并开始带头作反,温和派则开始研究古书上记载的秘术试图与科技抗衡。两百年来,自发现了确实带有超自然力量的元素石到炼金术的发展和成熟,如今的秘术一派已经可以与科技比肩。至于之后有有识之士将两者结合衍生出第三派别,这里暂且不提。

 

两百年来的发展,整个地下世界大约形成了二十座大小城池,分布在若干洞穴之中。他们各自为政,圈地为王。

 

洞穴与洞穴之间开辟有多条隧道,自南往北贯穿整个地下世界。这些隧道分为官道和民道,都是用来经商的。但好景不长,商队频繁被一种大型变异杂食昆虫袭击,它们会穿墙打洞,每每出现总是成群结队,所过之处什么都不留下。

 

后来为了应对虫害,各地政府或自行组建军团,或雇佣兵为商队保驾护航。一时间,地下世界兵器普及率颇高,佣兵行情走高。

 

再后来,人们发现并不是每座城都能自产自足,有些地区根本种不了粮食,有些地区没有矿产。于是,野心家们又开始了新一轮角逐,掠夺资源到最后又演变为战争。

 

这样的纷争,在地下世界也持续了百余年,直到H区嘉世军团的崛起。

 

但是这个和平期也只有短短三十个月。随着各地区掌权者的变更,新生力量不断涌入,新的纷争继续。在和平期后的第一场大战以嘉世败给Q区的霸图军团告终。该役总约有南北两大联盟八个区共九个军团参战,为期一年,史称第一次南北大战。

 

那之后嘉世退居后方,不再主动出击,而霸图也将重心移至别处。取代两者在南北联盟的领头地位的是G区的蓝雨军团和B区的微草军团。这两家政府自陆上已是死对头,仇恨代代流传,现已演变为见面即决生死的地步。因而第二次南北大战很快打响,双方斗了近三年,最后蓝雨惜败而微草惨胜。

 

在战事还没结束时,一直处于箴默态度的嘉世却爆出团长叶秋被抢走武器却邪继而被逐出城的消息,震惊一时。却邪被抢,但主人却表态能者居之,这无疑让各区眼红,纷纷派人寻其下落,打算抢来占为己用。

 

但谁也没料到,在他们只是关注却邪本身的时候,叶秋已经改头换面,锻造出新的武器,易名叶修,开始了他的大计。

 

肖时钦对于叶修那把可以自由变动的伞深感兴趣,作为地下世界数一数二的造器师,他竟看不出它的构成。当下的顶级武器几乎都以炼金术作为基础再由现代科技打磨加工,锻造出来的武器可以由主人意识支配,在一定范围内变换形态,但武器依然有自身的属性。就像枪怎么变也只能是枪,不可能变为剑。但叶修手中这这件概念武器,显然大为不同。相对于却邪的改装指令,肖时钦其实更想要那柄伞。

 

不过那也只是造器师对于顶级武器的研究冲动而已,向来做事都极有分寸的雷霆城主明白眼下的重点是什么,不然又怎么可能轻易放走叶修和他那位强闯武器库的同伴呢。

 

“……大概就是这样,你们有什么需要我带来的吗?”肖时钦端正地站在投影屏前,正在视频通话。

 

“这该是我问你想为H区的人们带来什么。”屏幕上,苏沐橙笑着问他。

 

“前辈邀我入主嘉世,一方面是让我找钥匙,其实不还是希望我能将H区建成第二个雷霆,让你们日后有更牢固的本阵?”

 

“那我不知道,这个你得去问叶修。”少女狡黠地眨眨眼睛。

 

“前辈让我什么事都联系你,你却让我去找他,你们其实是在踢皮球吧?”肖时钦理了理领带,“算了,既然有心合作,我也不计较。只是要改建H区是不大可能,一是时间不够,二是H区没有工业基础,城防系统是建不成的。”

 

“那你可以做什么呢?”苏沐橙敲敲桌子,做了个请的手势。

 

“H区有地下湖,我可以给你们建一套水力发电设备,给城区通上电,将你解放出来,如何?”肖时钦在投影键盘上敲了几个键,一幅发电站模型图就发到苏沐橙面前。

 

她拍手以示赞同:“那当然最好。但是我不会协助你找钥匙,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我明白,前辈怎么可能白送我一个战斗力呢。”肖时钦笑笑表示理解。

 

“呵呵,和聪明人讲话就是不费劲,理解万岁。”苏沐橙朝他挥手,“那我静候你的到来,建议你绕开城防从湖区潜入,那边好玩的东西有很多~”然后结束了通话。

 

随着通话结束,屏幕上的聊天窗口收缩,主界面弹出,一个运行程序出现在眼前。

 

肖时钦看了看,时不时伸手在空中虚划去变换角度和视角大小,最后把整个界面用手一抓丢进桌面的垃圾桶。

 

“还是太费空间了。”机械师自言自语,他正在用电脑模拟运算需要带走的行李,可似乎展开得不太顺利。

 

他重新打开另一个算法,又加了好几十行代码,试图更加优化程序。然后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伸手在身边一划投出第二块屏幕,雷霆的内部通信频道自动弹出。

 

“学才、小戴,来一下第一锻造室。”

 

五分钟后,锻造室的八厘米合金屏蔽门自动打开,戴妍琦和方学才一前一后走了进来,手里都带着一叠纸质文件。

 

“城主,你要的纸质备份资料。”方学才把东西放到中央工作台上,顺带走过来给肖时钦看了下他的新算法。

 

“基础系统都带上了,咦?你要给H区建发电站?”他的副手问道。

 

“是,嘉世到现在只有锻造室通了电,其余全区都靠苏沐橙率队每天六小时不间断放照明弹提供光源,这样既浪费弹药又耗人力资源,对于我日后的工作也非常不方便。”肖时钦没有停,一边埋头工作着一边解释道。

 

“叶秋果然不会让自己吃一点亏啊。”方学才感叹道。

 

“那是当然,他总有厉害之处,否则怎么可能有今日。”

 

“可是,城主你真的觉得这个计划可成吗?重返陆上,听上去像怪蜀黍在骗小孩子诶。”戴妍琦一蹦一跳地也凑了过来。

 

“但是我们不是小孩。”肖时钦笑着摸摸她的头,“H区资源丰富又处于南北交界,我可不打算空手而归。就算计划失败,我也可以马上和他划清界限,全身而退。”

 

“那城主你一定要平安回来啊。”女生眼睛里有些湿润。

 

“我会的。相对的你们也要看好家。”肖时钦点点头,当是答应了。

 

方学才也有些不舍,肖时钦自前任城主死后便接过雷霆和W区的控制权,迄今都没有离开过一步。他亲自带人建造城防改造城区,给主城以及各条商道加装高压电网以防备虫害,可以说没有肖时钦就没有今日W区的安宁。

 

但是和戴妍琦相比,他还是能比较好地控制情绪,将话题拉到正规:“那军火方面,还是照旧吗?”

 

“是的,依照算法执行,每批发货后给我报告就好。”肖时钦顺手将一个程序拉出来,“我刚刚又加了几条关于叶秋的,你们看着给。嘉世那边就可以停了,有我在再卖给他们就显得有猫腻了。”

 

“我明白了。”方学才点点头,“你的权限就依然保留,我用副城主的权限就够了。”

 

“那样太不方便。我初到嘉世可能很难和你们联系上……”肖时钦停了一下,稍加思索,“这样吧,我拔高你的权限,实行双城主系统,你可以便宜行事。”他拉出系统界面,输入密码后修改了新的权限,将方学才的等级提了上去。

 

“你待会到控制室去刷新一下就可以了。”

 

“好,谢谢城主信任。”方学才也不推辞,直接领命。

 

“就是相信你们两个才说的。”肖时钦笑了笑,“全城上下只有你们知道,口风要紧些,知道吗?”

 

“保证完成任务!”戴妍琦站直了,模仿数拜年前陆上人类的姿态,右手举至眉侧,神情严肃。

 

“小戴你啊……有空找奇怪的资料看还不如多练习,你的近身搏斗还需要多加磨练啊。”肖时钦无奈又可笑地摇摇头,对于这个像妹妹一样古灵精怪的部下,他其实也拿她没辙。

 

“我觉得应该先练好法术嘛~近战有你们两个怕什么?”戴妍琦一手挽起一个人,自豪地说:“我家城主和副城主最好了!”

 

被莫名派了好人卡的两人面面相觑,也拿他们雷霆的小魔女没办法。

 

 

 

在远离雷霆主城一条通往北方的偏僻道上,一男一女两位自由佣兵正靠在路边歇息。他们身上有些许擦伤,地上散落着异兽的碎块。

 

“你觉得军火库的守卫如何?”拿着伞的男子点燃一根烟,问。他的长伞尖端插入地上,似乎在探测着什么。

 

“确实比和普通佣兵对打难多了,但也很有趣。”战斗法师打扮的女性答道。

 

“那是肯定的,毕竟设计者是肖时钦啊。”

 

“以后的敌人都这么有趣吗?”女性继续问。

 

男人摇摇头:“小唐啊,你要记住,我们没有任何敌人,有的只是不认同我们的计划的人。”

 

“既然没有敌人的话那为什么还要打仗?”女性十分不解。

 

“……因为那是让对方认同我们的最快方法。我啊,其实并不喜欢等太久。”男子忽而将烟扔到一边,拔伞而起,长伞的前端向外翻开,最后聚集在顶端,竟形成一支长枪,“休息时间到,我们要继续了。”

 

听到这个,女性两眼放光,唰地一下跳起来,提枪便冲,一边朝有异响的地方奔去一边高声问:“这次打到哪里算是终点?”

 

“哪有什么终点,一直下去就是了。”男子紧跟了上去。


—TBC—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