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113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还没有结束,比赛没有,这文也没有【捂脸痛哭

打个广告:《意外绑定》通贩  随手拍解救穷逼少女



Day113


第十赛季的这个夏天,似乎特别漫长。


经过季后赛总决赛的三轮较量,最终决出了这赛季的总冠军。兴欣作为一支这赛季才从挑战赛杀上来的黑马,最后一黑到底夺得了冠军。没有人再会认为这是支可以小觑的队伍,因为他们打败的是两届冠军、拥有枪王和斗神两个神级账号、年轻而超一流的选手的轮回战队。


反过来说,也就是轮回的这些佳绩,都成为了兴欣强大的衬托。


看过决赛的人都不会感到赢的那队靠的是运气或者输的那队憋屈,因为这完全是实实在在的胜利。胜者实至名归,败者心服口服。


可终究还是败了。最终的荣耀不属于己方,无论怎么心服,也还是不会愉快起来的。


全场观众席一片掌声,尤其在最后六点五秒叶修的APM数值统计出来之后,没有人不为这位超神的人鼓掌。


全息投影反复播放着最后六点五秒的回放。即使放慢了速度,君莫笑的动作依然飞快。从沐雨橙风打出热感飞弹同时血槽清零,到比赛结束,一共六点五秒。这数秒场上瞬息万变。当时观众席还在为无浪的0.07%血量庆幸时,气都还没舒,无浪身中手里剑,血槽归零下场。之后一枪穿云直接对上,三秒,神枪手血槽归零下场。此时,场上剩下君莫笑和一叶之秋。


肖时钦心思电转,思绪又莫名飘回了上赛季的挑战赛决赛:最后的最后,赛场上只剩下一叶之秋一个。对手同样是叶修,那一战他让那个青年记住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句话。


现在,轮回存活的依然只有一叶之秋。


可还没等肖时钦感叹,一叶之秋血槽归零下场,荣耀属于兴欣。


这赛季终于结束了。


颁奖典礼上,亚军率先上场。肖时钦在座位上看着他们淡定地接受颁奖。冯主席给他们逐一带上银牌,轮回队员们脸上只有出于礼貌的笑容。孙翔在和主席握手之后就低下头一直看着胸前的奖牌,好像故意不看向观众席一样。


肖时钦看着舞台上聚光灯下的孙翔,想起不过是六天前,同样的这个位置,他的男友自信地看向观众席,而后笑着跟他说我会告诉你拿冠军是什么感觉。


而不到一周后,那样信心满满的笑容就不见了。


都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现在大概就是在证明这个道理吧?虽然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在看到这样惊心动魄的比赛场面总会忍不住把自己代入一番来尝试是否有扭转乾坤的机会。但是他很清楚,即使站在一叶之秋身边的是生灵灭,也不可能比轮回现在做得更好了。


同队这样的事他们两个都不会再白日做梦。可也正因为这样,在对方失败的时候才更加无法做点什么。


但是孙翔真的需要他做什么来安慰吗?


“胜败乃兵家常事,肖队去安慰一下就好了。”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说道。


“呼,谢谢喻队关心。我只是感叹一下而已。”肖时钦看了他一眼,笑着摇头,“我相信他不会就此停滞,只要稍作调整就能重新大步向前了。”


—TBC—



PS:小事情别傻了或许翔翔真的需要你做♂什么呢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