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坑】欺瞒游戏(二)

少爷 x 保镖,伪黑道paro

逆向年龄差,即翔翔比小事情大三岁,雷者慎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子!今!天!高!兴!


《欺瞒游戏》

02

 

孙翔是个孤儿,十二岁以前一直流浪街头,那年被一个道上的老板捡了回去养,几年下来因为身手很不错而被当做心腹栽培,过上了还算不错的日子。

 

因为已经被视为自己人,老板后来向他透露,一直看似单身的他其实早就有家室,只是担心被仇家威胁才一直隐瞒。想起来当年也是不得已才混这一道,老板不希望后代趟这糟混水,因而他的儿子是一直都不知道父亲的真实身份的。

 

于是,在十五岁那一年春节,孙翔跟着老板到了外地一栋极为普通的民房,在那里见到了十二岁的肖时钦。

 

少年带着眼镜,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书。在看到有客人来的时候,先是用书签夹好看到的页数,将书放回书柜,才快步走过来,跟他们打招呼。

 

“父亲下午好,这位……哥哥,下午好。”肖时钦学着大人伸出手要跟他握手,孙翔愣了一下,看了看老板,在对方点头示意之后才有动作。

 

跟我握手哪里舒服呢。孙翔想,他的手上有长年握枪磨出来的茧,和这种一看就是个被照顾得很好的孩子差得远了。

 

但是他还是礼貌地做自我介绍:“我是孙翔,今年十五岁,是肖总的手下……呃,我是说实习生,公司的实习生!”

 

肖时钦没有在意他的结巴,反而又问候了一次:“孙翔哥哥好。我叫肖时钦。”少年的婴儿肥还未褪去,说起话来腮帮子一鼓一鼓,像塞了两个小球。

 

也许是出身背景相差太远,也许是在孙翔这十五年人生中还没见过这样的小孩,总之,他对这样一个少爷一般的存在,非常感兴趣。

 

肖时钦在和父亲聊了几句交待了近来的学习之后,就很有礼貌地询问是否介意他回房看书。肖老板点点头,又看向孙翔:“小孙也去吧,多跟时钦读点书。”

 

孙翔跟着肖时钦来到书房,一进门就看到满柜子的书,他随手抽出一本翻开,发现全是英文,没几个词能看得懂。

 

少年自己抽了一本,连同他原本看的那本一起放到桌上,又在抽屉里找了本笔记本。孙翔凑过去一看,也是全部的英文,密密麻麻排满整个页面。

 

“这是什么?”他问。

 

肖时钦指了指书上的某一处,说:“诺,这是编写防火墙的代码,这里是指……”

 

“停停停!”孙翔右手食指抵住左手掌心,“我只知道这是一堆我完全不认识的英文。”

 

“噢,对不起。”他收敛了一下兴奋的表情,“父亲是通信公司的,我以为你也对信息系统比较感兴趣?”

 

孙翔有些后悔,他忘掉了老板叮嘱他的话——对方以为他们是经商的。这样一说反而很容易会穿帮。

 

他挠挠头,强行解释:“我、我就是个假期工,并不是那么专业的人。你随便给我个初中课本吧?”

 

“……”肖时钦脸上有些怪异的神色,看着孙翔以为自己是不是引起了他的怀疑。

 

可是少年最后只轻轻说了一句:“父亲从来不带他的员工来这里,你是第一个。”

 

“哈?!”孙翔愣了一下,不太懂这之中的逻辑关系。

 

“不,没什么,我的意思是,欢迎孙翔哥哥以后多来玩。”肖时钦对他笑。

 

然而这句多来玩却并未能兑现,孙翔第二次见到肖时钦,已经是三年后了。

 

同样是春节,同样是下午,同样是一进门就看到对方在看书,似乎所有东西都和之前一模一样。

 

“父亲下午好,孙翔下午好。”肖时钦收起书,让女佣给两人倒茶,“今年过年这边比较冷,来的时候没有不舒服吧?”

 

十八岁的孙翔看着十五岁的肖时钦,愈发觉得对方简直成熟得像个大人。同是十五岁,以前的自己怎么气场上输了一大截?

 

不过能在阔别三年后再次见面被对方一下子叫上了名字,孙翔心里觉得有点小高兴。他一开始还打算再做一次自我介绍的,但是现在似乎没有这个必要了。

 

“少爷下午好。”孙翔毕恭毕敬地道,小时候不懂礼数,现在年纪大了,也该分清地位辈分。而且称呼对方为少爷,似乎就有种无论如何他也要拼死保护的感觉。

 

可肖时钦的脸色看上去有些为难:“这是什么流行的称呼吗?还是说你成了我们的管家?”

 

“……我、我就是喜欢这样叫。”孙翔看了一眼老板,对方没有反对,他也就壮着胆子来了,“小少爷!”

 

肖时钦无奈地推推眼镜:“好吧,你随意。”

 

关于日后为什么这个称呼又换了,这里暂且不说。

 

而现在,肖时钦正在R大上学,他则是跟着老板全世界跑。原本说什么干完这票就可以金盆洗手全身而退,可谁知flag还是立得太早,最后关头出了叛徒,被仇家揪着杀,竟然只有他一人拼死逃了出来。

 

因为整个关系网断掉了,他也不知道对方到底知不知道有肖时钦这个人存在。要是对方想赶尽杀绝,那他的少爷就很危险了。

 

抱着这样的念头,他偷偷来到这里。原本并不打算露面,可是在他在巷口盯梢的时候,却意外地被对方发现。穿着白衬衣的青年在马路另一边笑着朝他招手,五月的阳光洒在街道上,耀眼得让人无法睁开。

 

“孙翔?你怎么来了?”等他反应过来想马上离开,肖时钦已经过了马路走到他身边。

 

孙翔吓得赶紧将手往背后收,将手枪塞回别在后腰上的枪套里,表面上还要装出一副淡定的样子,说:“老板、老板给我放假,我随便来走走。”

 

“哦?放多久?”

 

“……想、想放多久就多久。”孙翔眼睛瞄到别处,仔细检查每个角落会不会有可疑人物。

 

“呵呵,你确定我父亲不是辞退你吗?”肖时钦失笑。

 

“怎么会!我放的是带薪假期!”孙翔想起他抢先在银行账户被冻结前转移的那笔钱。

 

“好好好,带薪的。”肖时钦表示歉意,“那你住在那里?离我宿舍近的话我可以周末出来陪你。”

 

孙翔想了想他现在租下的公寓,地理位置比较好,一旦发生什么还可以在后门逃掉,更重要的是他在那里囤了不少军火,如果可以让对方住进来,他就不需要巡查整间R大这么大的地盘,可以说省下了不少功夫。

 

更何况,出于私心,他是想多见他几面的。

 

 —TBC—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