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衍生/荣霖】江流石不转(八)

  • 《箭在弦上》荣石 x《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 吃喝玩乐谈恋爱【没有肉

  • 全都是扯谈,OOC瞩目

  • 虽然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但前方高糖,请自备胰岛素


 

《江流石不转》

 
 

第八章


荣石觉得自己丢人丢到家了。

  

为什么平时说话好好的,一见到许一霖就大脑一片空白,只会硬生生地憋着一两句蠢话,还有没有一点荣家大少爷的风范了?!

  

可是这么玄幻的事情终究是发生了。头一天晚上他还不信,第二天一大早起了床再去找许一霖,还是没能说出一句流畅的话。 

 

真是活见鬼。

 

荣意说什么他动了坏心眼,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许一霖才来了三天,三天喜欢上一个人都很不可思议,何况还是个男人?!

  

他原本以为自己会是那种在相处之间慢慢培养出感情的人,然而残酷的事实告诉他——你确实对一个人动了情,还是一个男人。

 
按理来说,他本身就有婚约,哪怕对鲁宜萱没有任何感觉,也不至于让这段情思发展得这么迅速。然而现在只要一闭上眼,他脑海里就自动映出许一霖的模样,他的一颦一笑都是那样的清晰。尤其是昨天在医院里,脸色泛红眼角带泪,单薄的身躯略略发颤,身体深处发出的悲鸣自那双薄唇之间溢出,更让人怜惜。

  

青年面容本就长得清秀,哭起来更是别有一番韵味。荣石发现自己竟生出了想把他弄哭的念头,可一旦哭了,他又觉心疼,虽千言万语在心头,却又不知该说什么来抚慰他。

  

这哪里是活见鬼,简直就是走火入魔!

  

荣石恨恨地想。他在办公桌前徘徊一阵,把索杰喊了进来。

  

“大少爷?”

  

“上午的事都办完了吗?”

  

“今天是月底,结算方面还有一些需要您过目。”

  

“那赶紧拿过来,看完了我就去咖啡馆!”

  

反正不疯魔不成活,管他呢! 

 

然而当荣大少爷一目十行处理掉堆积在桌面的所有文件后匆匆赶来荣意咖啡馆时,他只得到了一杯没有煮透、拉花拉得一塌糊涂的半成品。

  

荣石抿了一口,几乎要吐:“咳咳咳……这是什么?!”

  

给他端咖啡的是荣意,许一霖穿着围裙站在三步开外,修长的手指缠在一起,非常紧张。 

 

妹妹笑了笑:“这是许公子煮的第一杯咖啡,他说想让你尝尝,报答你的照顾之情。” 

 

“哦……”荣石又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不错,清浅甘香。”

 

“……真的?”青年的眼睛瞬间亮了。

 

旁边的荣意笑得捂住了肚子。可荣石自认为没有撒谎,这杯咖啡虽然没有煮透,味道很淡,也很涩。但在液体滑过舌头的一瞬,会有一丝稍纵即逝的甜意,只要你捕捉到了,那便会觉得满嘴芬芳,韵味绵长。

 

简直和它的制作者一样,将自己的美好隐藏在苦涩的泪水之中,但只要你察觉到了,那便会沉浸其中,深陷不得退。

  

荣石心下高兴,不免又喝了两大口。咖啡杯很小,很快就被他一饮而尽。他举着杯子问妹妹:“还有吗?”

  

荣意夸张地摇头:“煮坏了都倒光啦,这是最后一杯。”

  

“……”荣石心里嘀咕,早知道就不喝那么急,囫囵吞枣似的都没来得及细品,真是浪费!

  

站在后面的许一霖看到他遗憾的表情,壮了胆走上来:“荣大哥不嫌弃的话,等我学会了便再给你煮。”

  

“好、好呀,那我就静候佳肴!”荣石立马眉开眼笑。

  

他当然没有注意到荣意翻了个白眼。

  

“哥,你来这,可不是只为了一杯咖啡吧?”荣意双手抱臂,“你要来查账对不对?”

  

“知道还不拿来?”

  

“账簿的话许公子已经都看过啦,你让他给你汇报呗。我先出去看一下场,刚刚有客人跟我谈论咖啡的新煮法呢。”

  

容大小姐欢快地绕过吧台走了,翻飞的裙角连风都追不上。

 
“荣大哥,”被留在原地的许一霖又紧张了,“今天小五只是教了我看帐,我还不熟……”

  

“没事,没事没事,”荣石也没想到妹妹居然真的撇下自己走了,脑袋又瞬间清空,“你坐,快坐下。”

 

许一霖应声落座,坐下之后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时之间两人无语。

  

“你……”荣石硬着头皮挑起话题,“还习惯吧?我妹妹就是这样,不要在意。”

  

“嗯,大小姐人很好。”许一霖也在走神,眼睛溜溜转了一圈又一圈,在天花板和地板之间游离。

  

“你放、放心,我没有告诉任何人。”

 

 许一霖一愣:“哦,谢谢。”

 
“太累的话就告诉我。”

  

“好的,谢谢荣大哥。”

 
荣石其实恨不得多和他说话,可自己的舌头不争气,一张嘴就打结,说多了也没意思。

  

所以荣意再次进来的时候,被这严肃又尴尬的气氛吓到了。

 
“对了,”但荣石怎么会放过这根救命稻草,“你和荣树明天去练射击,把一霖也带上,我刚好有空,就一起去吧。”

 
“好呀。”荣意明了地点头,“但是月末不应该很忙吗?怎么大哥有时间了?”

  

“今天刚好赶完,就陪你们去散步。”荣石不动声色,“半年没有认真摸枪,也该试试有没有退步了。”

 

许一霖想:你昨天才拿的枪指着我。

 

“可是呀,大哥,我们去练枪,许公子去了能做什么?”

 

“当然是跟着你们学啊。”荣石的手轻扣桌面。

 

“跟我们学做什么?你是射击教官,该是你教才对。”荣意跑到许一霖身边,拍拍他的肩膀,道:“许公子就好好跟着大哥学,他枪法可厉害呢!”

 

“啊,是吗……”许一霖本来听着这枪字有些害怕,一听自己居然也要学,心下就恍惚了,被荣意这一拍,害他差些从椅子上摔下来。

 

“那是,我哥可是部队里出了名的神枪手。当年响应中山先生北伐的时候……”

 

荣意说的眉飞色舞,可许一霖一句都听不进去,他只知道荣石很好,荣石很厉害。但是愈是这样,愈是衬得自己极不像一个男人。真正的男人都该像荣石那样,上马提枪平天下,下马治国谋社稷。

 

他也想当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可惜从根本上就输了。

 
想到这里,竟觉悲从中来,不可断绝。

 

荣石其实也没有听妹妹瞎说,他一直盯着许一霖看,看着他眉头微皱,脸色渐渐沉了下来,似乎在酝酿什么,便知道他又在闹情绪。

  

“停,你这丫头说话没谱,出去和客人聊天去,别在我这卖弄。”荣石借机把妹妹支走,成功收获对方第二枚白眼。

 

等荣意走后,荣石便往许一霖那边坐过去些——但还是保持了一定的距离,想要看看到底又怎么了。

 

许一霖听到动静,抬头去看他。那双眼睛里已经积了水光,很快就该有珠子往下掉。

 

“唉……”荣石瞬间就明白他在想什么,“你就这么介意?”

 

“换了是你,你不介意!”许一霖被戳中痛处,急了起来。

 

荣石想了想,嗯,换了他当然介意。

 

不过这话要是说出口他这辈子都别想再对许一霖有任何奢望了。

 

“我、我的意思是,你也可以做到。”荣石从腰间掏出一柄枪,递到对方面前,“我会教给你所有。”

 

许一霖看他,然后又去看枪,最后略带犹豫地伸手,摸了摸又想缩。荣石便再往上递一点,不给他缩回去的退路。

 

许一霖深吸一口气,把枪拿了起来,荣石顺势握着他的手,教他正确的姿势。

 

两人的手叠在一起,生出丝丝暖意。

 
 

—TBC—

 
 

一霖:大小姐,我的咖啡真的能喝……?
荣意:我觉得吧,只要是大嫂你做的,就算是涮锅水大哥也能喝出蜜糖来~

 

(一)

(九)


小广告:

突发本《哥哥去哪儿》印量调查

因为各种原因可能参不了cp17,见谅

评论(35)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