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楼诚衍生/荣霖】江流石不转(二十六)

  • 《箭在弦上》荣石 x《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 全都是扯谈,OOC瞩目

  • 复健路漫漫,剧情已忘光,有bug一定要提醒我_(:з」∠)_


《江流石不转》

 

第二十六章

 

荣家大小姐现在十分不爽:她被强行要求和哥哥弟弟同车,这也就罢了,结果荣树那家伙仗着腿长走得快,赶在她前面迅速霸占了前排的副驾驶位,等她走到车门边,只能和后排的荣石干瞪眼,那叫一个郁闷!她心里还在怄气,自然也没有什么好脸色,轻哼一声,跨步上车,坐好,伸手用力一拉,车门砰地一下关上了,整辆车都摇了摇。

 

整个荣公馆上上下下的人都知道,这三兄妹都不是好惹的主。大哥荣石自然是手握大权,动动手指头就能把人置诸死地;小弟荣树则是脾气火爆,稍有不顺心的时候也够呛的。可是真正的食物链顶端,还是大小姐荣意。虽然平常甚少生气,但一旦发起火来,那是连门口的两只鹦鹉都不敢出声调侃的。

 

车开出了城,前排的荣树就开始打瞌睡了。荣意透过后视镜看他那浮夸的动作,心想着这么多年了居然还不会装睡,真丢脸。这时一直坐在旁边的荣石忽而动了动,换了一下姿势,侧对着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荣意心道,想和好也不主动点,活该追不到许公子。

 

“呵呵,哥,”她弯起嘴角,皮笑肉不笑的那种,“有什么事吗?”

 

荣石确实不习惯主动找弟弟妹妹聊天,毕竟一般来说只有他们俩来找他的份。而且通常只会有两件事:“哥我好像闯祸了虽然完全不是我的错但是怎么办?”和“哥我看中了那件衣服你说怎么办?”,而他的回答则更统一,前者先说一顿然后挥挥手让兄弟们上,后者连话都不用说挥挥手给钱便是。在家当惯了大家长,现在要来跟妹妹认错,还真是有点难度。

 

“荣意你……”荣石心里盘算着怎么诚恳又不失脸面地哄哄她,“昨晚睡得可好?”

 

“不是很好,隔壁吵死了。”荣意靠在车窗边托着腮,偏是看都不看她哥哥一眼。

 

前排莫名被扯入话题的荣树连装睡都装不下去了,一脸欲哭无泪地转过头:“姐,我昨晚睡得很早啊,哪里吵到你了?”

 

荣意翻了个白眼,不理他。

 

荣石看着这个话题的走向偏了,赶紧把话头拉回来:“那待会到了之后我给你安排一个安静些的房间,你好好休息,别气了。”

 

“就是就是,火气大会长痘痘的,姐你别气。”

 

“我没有生气呀,”荣意说这话的时候还瞪大了眼睛,看上去就是一副纯良的模样,“我为什么要生气啊?”追不到人的又不是我。当然,这后半句话是没有说出口的。她的胆子还没大到能嘲讽哥哥的地步——虽然也差不多了。

 

荣石看了她几眼,只堪堪说了几句话打了个圆场,便不再说什么了。

 

一直到抵达酒店,车内都安静如初,这会儿前排的荣树倒是真的睡着了。

 

下车的时候,荣石让妹妹把前排睡着的那位叫醒,自己先行下了车,往前面那一辆走去。

 

荣意伸手往前面一拍,正中脑门,荣树被她这一弄吓得整个人弹了起来,恰好撞在了车顶上:“嘶——!!!姐你干什么?”

 

“下车。”荣意言简意赅,打开车门自己走了出去。

 

“明明是跟大哥怄气,怎么倒霉的是我。”荣家二少爷嘴里嘟囔着,一手揉着额头,也跟着下了车。

 

先下车的荣石自然是要去找许一霖,对方依然在车上,他靠在车窗边一看,原来是小孩枕在他腿上还没醒,他不想叫醒他,只能坐在那先等着。

 

荣石小心地打开门,看了看状况,小声对许一霖说:“我把他抱到房间里去,免得久了你腿也要麻掉的。”

 

许一霖刚想说没关系他可以等着,但是还没开口对方已经俯身下来,手沿着他的腿探进去托住小孩的背部,另一手抱住膝弯处,腰上一用力,便把小孩抱了起来。

 

“走,我们一起进去。”荣石单手把孩子扛在肩上,另一手伸过来拉他。

 

许一霖还有些愣,刚才对方冷不防地伏下来,恰好就停在了他眼前。几乎是瞬间放大了的侧脸占据了他的视线,伴随着丝丝清冷的味道。他下意识地往后躲开,无奈后脑勺抵在靠背上便不能再退,只能憋红了脸看着他把小宝抱起来,像扛着麻包袋一样把人扛在肩上。

 

“你轻点,别吵醒了他。”虽然昨晚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还没有解决,但是现在也不是吵闹的时候,更何况小宝在他腿上睡了这么久,他的腿确实是麻了,再坐下去估计过一会连路都走不了,还不如早些到房间去,孩子也睡得舒服些。

 

“你小心点,扶好了。”荣石轻声说,抓着他的手握得特别紧,生怕稍稍松开人就要倒了似的。

 

许一霖扶着他自己站起来,动了动腿脚,等麻劲过去之后马上挣开。荣石还想说什么,就见对方指了指自己肩上的孩子,示意他好好抱着,不用在意别的。

 

“没事,他睡得很安稳。”荣石调整了一下姿势,单手托着小宝的腰,让他趴在自己肩上继续睡。空出来的那只手很自然地扣住许一霖的臂膀,“你刚刚做了那么久,腿肯定麻了,我扶着你慢慢走。”

 

许一霖是想再挣开,可无奈荣石力气大,要是乱动起来恐怕会吵醒孩子,便由着他了。

 

索杰早就等在了门口,把房间钥匙递给了许一霖,小声示意:“房间在二楼,上楼梯左转便是。大小姐说由她来照顾孩子就好,你们俩好好休息,午饭的时候我回来敲门。”

 

许一霖接过钥匙的时候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可一时间又想不出来,只得先跟着荣石上楼去。

 

荣意早就在二楼等着他们。她站在自己房间门口,朝许一霖招了招手,让他们把小宝放到自己屋里。

 

“好了,我会好好照顾他的,许公子你去休息吧。”荣意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不用挂心。

 

“嗯,那就有劳大小姐了。”许一霖点点头,便退了出去,顺手关上了门。

 

刚才把孩子放到床上后便自动退出房间的荣石站在门前等他。

 

“荣大哥不去休息?”

 

“钥、钥匙。”荣石指了指他的口袋。

 

“哦……?!”他把刚才索杰递过来的掏出来一看,果然只有一条!“这……”

 

荣石扯了扯自己的领带:“住在一起省、省钱,还能有个照应。”

 

你会缺这点钱吗?你要是说只剩这最后一间了我还是会信的!许一霖在心里无奈地叹息,可也不好表现出来,只能努力抑制住抽动的嘴角,按着钥匙上的房号去找他们两人的房间。

 

开门看到房间内有两张床的时候许一霖心里松了一口气,但同时心里不知道哪里冒出了一丝失落。行李已经先一步被送到房间里,他拿起自己的那一箱,坐到靠墙的那张床上,自己先整理了起来。

 

跟在他后面的荣石在门口和手下吩咐了几句,这才进了房间关上门,目光所及便见许一霖已经歪在床上睡着了,地上的行李整理到一半,手上也还揪着一条毛巾。

 

看着他熟睡的容颜,因为各种事情闹心了大半天的荣家大少爷忽而觉得内心的波澜一扫而光,只剩下美好祥和的平静。他放轻了脚步走过去,把他手上的毛巾拿下来放回箱子里。这箱子不大,也就放了几套衣物,荣石粗粗看了几眼,也都是自己之前给他新订做的长褂……嗯?怎么还有一件粉红色的?

 

“……荣石。”床上的人轻声呢喃,吓得被叫名字了的人以为自己吵醒了他,赶紧合上箱子站了起来,却发现许一霖不过是在说梦话,嘴巴吧唧了几下便有睡过去了。

 

荣石给他脱了鞋,把人扶正了躺好在床上,扯过被子盖好,这才满意地笑了起来。

 

“我在,一直都在。”


—TBC—


小宝:我还小,我假装看不懂你们在干什么=。=


(一)

评论(28)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