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全职/多cp】共你 03(战争背景)

大家好还有人记得这文吗?对的它不是坑哦虽然真的很坑


△战争背景,夹杂私设,大部分参考民国/抗战时期(其实原本想写民国背景的奈何资料收集不够只能私设)

△主线喻黄韩张伞修,本章依然喻黄回忆杀

△没有大纲,现有存稿五章,写到哪算哪,三分钟热度随时弃。如果可以坚持下来就一定给HE

△作者文风混乱,军事小白一个,本质上是个逗比。如果可以接受,请往下看吧,承蒙不弃,万分感谢。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03.

在场所有人都惊得说不出话来,有些来得迟的人在外围嚷着发生了什么,一直就坐在旁边的黄少天却清楚得很。他找魏琛给喻文州打指导赛,喻文州连赢三局。第一盘所有人都还不是很在意,但接着的第二盘、第三盘,他们虽然没上多久的战术课,也完全看得出来两人的对决和他们平日的小打小闹不在同一档次。而更可怕的是,眼前这个是一直都不甚显眼手速堪忧的喻文州,而他,连赢了现役六团团长魏琛三次。

 

魏琛率领的六团以机动性强而成为军中的策应部队,其本人的战术诏诣虽没有战术大神叶修一般登峰造极,但也是独当一面的好手。而这三局对弈中,喻文州将魏琛派出的一支支奇袭援军通通灭掉,丝毫没有任何意外,就像早就算到了一样。这样的战局,如果不是他专门针对魏琛下过一番异常仔细的研究,就是他的水平已经远远高于对方了。

 

魏琛的脸色有点难看,他尴尬地笑了几声,轻叹一句:“后生可畏啊。”夹着烟走掉了。

 

于是在场所有目光都自然聚集在另外两个人身上。

 

黄少天被看得发毛,心下一恼有些火起:“都看什么了,走走走回去上课去!完了完了都打完了还不快走!”说着站起来开始赶人。

 

四周的人听了也是自觉地退开一个个离开,黄少天跟在最后面走着,出教室门前又回望了一眼,喻文州神色淡然,胜利没有带给他或骄傲自满或尴尬为难的情绪,黑发青年依然是直直坐在桌边,慢腾腾地整理着笔记本。在似乎感觉到有人往这边看后,抬起头看着门口方向的黄少天,又是一笑,和最初一样。

 

 

事情如果在此时完结,似乎也不是什么大波澜,不过是一个团长被预备役学员在指导战中打败了而已,在次日的军区报纸上只是豆腐块大的趣谈,供领导们茶余饭后一笑罢了。事实上真正轰动的是第三日,魏琛提交了退役申请。

 

是的,退役申请,不是调职不是降职,是直接退役。军区这一代的将领普遍年轻化,魏琛作为其中年龄较大的,其实也不过三十出头,说退役实在太可笑。于是,当天的军报上头版大大地报道了这件事,甚至还有长篇的分析,其中不乏暗指输给学员一事。

 

黄少天看着一份比一份夸张的分析,简直要气炸了,嘴上嚷着“写报道的记者都出来和我pkpkpkpk”,却是执着报纸去找喻文州。

 

“午安,黄少。”喻文州在打开宿舍门看清来人后并没有任何惊讶之意,堪堪侧身让开一个象征性的空位,“进来坐吗?”

 

“你知道我来干什么吗?”

 

喻文州笑着指指他手上的报纸:“今天的报纸,难道我会看错?”

 

“你知道我来的目的?啊我是说真正的目的,你总不会相信外面的流言认为我要揍你而躲着我吧,你今早都没来上课。一个男人总得有点胆量啊敢做敢当什么的你明白吗明白吗明白吗?”黄少天也很直接,扬了扬报纸直切主题。

 

“倘若你真要追杀我,似乎怎么躲也不行吧,至少得搬来一个排啊。”喻文州自己回身走回房内,同时拉开椅子示意黄少天进来坐,“主任让我暂时停学,需要接受一些调查。”

 

“调查?”黄少天也不客气了,踏入房内直接坐下去,“什么调查?”

 

“没什么,就是一些家庭背景核查。如果班长是担心我跟不上进度,那大可以放心,我很快就可以回来上课了。”

 

黄少天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我去你是敌军间谍?!靠靠靠喻文州你……”双眼瞪得很大,一向哒哒哒喷出许多话来的嘴巴张大却说不出什么来了。

 

“啊噗,少天,呃不介意我这样称呼你吧,你真的认为军区高层就是一致对外的吗?军阀混战结束后的人员调度,你就看不出一点端倪?”喻文州抬手抿了抿嘴,似乎是要忍着笑意,而后翻出自己的笔记,指给对方看。

 

黄少天到还真是捧起笔记本认真地看了一会儿,然后放下,嘟着嘴:“不能说完全看不懂啊我可没有那么差劲,但是你为什么可以推出这么多东西来?再说,先不提准不准,就算都是真的,又有什么用?我们学的是带军打仗,不是搞政治斗争啊!”

 

“是,我们都不搞政治斗争,这些只是为了自保和稳定内部环境。中央内部远比军队复杂太多,而怎么能让你们安稳地上前线,我想这才是我努力的方向。”

 

“啧,你的意思是你希望和我搭档?你就不觉得我会记恨你?”黄少天略带疑惑看向对方。

 

喻文州耸耸肩,答道:“我并没有特指谁,你是否记恨我是你的自由,我无法改变。”

 

“哎呀你这人怎么这样!好吧那件事确实让我对你有些怨意,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啦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但是其实你也没有做错对吧?不就是推沙盘赢了吗,怎么就扯上退役什么的,魏老大不想干就不想干呗,我管不着。”

 

“所以,少天的意思是:你不觉得谁有错,但还是单纯的不高兴?”

 

“是啊是啊是啊怎么不行吗?”褐发青年点点头,然后略思一阵:“文州,你这么厉害,就是体术比较可惜,不过没有关系,我可以成为你的利刃,你说打哪我就打哪!”

 

无视掉对方突然换了的态度和亲近的称呼,喻文州伸出手:“战事终究不会因为一两个人而决定,我希望是所有人一起努力。魏团也是这样和你说的吧?”

 

被点破了的黄少天耳朵有些红,有些不情愿地伸手去握,但嘴上依然硬撑着:“什么什么魏老大才说不出这么感人的话,文州我跟你说啊……”

 

用黄少天的话来说,这个下午,他找到了愿意听他说话的人。向来都是别人嫌他烦,讲到一半就被打断或推脱逃开的情况屡见不鲜,但是这个下午,他拉着喻文州天南地北讲了一通,对方从头到尾都是侧耳认真倾听,回话不算太多但明显都是抓着重点毫不敷衍的。这让他对喻文州的好感度回升不少,当然节节上升到顶峰这就是后话了。

 

这之后一个月魏琛最后一次来到军校,这次他是便服现身,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带各种玩意给黄少天——其实他也不需要,都是及冠的人了。他找了黄少天单独谈了一会儿,喻文州在门外等了不久,就看见木门打开,魏琛一脸无奈而语气却极其得瑟:“唉老夫魅力这么大真是没办法,不就是去香港吗看你小子哭得跟出殡一样,啊呸呸呸。”

 

跟在后面出来的黄少天脸上还挂着泪花,眼睛红肿得吓人,语调有些许颤抖:“魏老大你别吹牛啊,谁魅力大了啊!我只是沙子入眼你懂吗懂吗懂吗!都不知道香港有什么好的,个个都争着去,一个租借区有什么好去的!”

 

“少天,前辈是有事,这也不是谁能决定的。”喻文州迎了上去,顺势递上一条手帕。

 

“哟,这么快就混一块了,行啊!”魏琛默默点起一根烟,望着眼前两个青年,突然很是一番感慨,“也对,将来就看你们这群小兔崽子的了。可别给我丢脸啊,不然往死里揍!”

 

“魏团请放心,我会照顾好少天的。”

 

“哎哎哎?!这话不对啊文州,明明是我会掩护你才对啊,你看我拔枪速度这么快而且射击这么准!我可是一把利刃呢魏老大你就好好看着我大破四方吧哈哈哈哈。”上一秒还红着眼睛有些不情愿,下一秒又马上恢复活力开始说个不停,可见黄少天在情绪转换方面也速度也是杠杠的。

 

只是见此情景魏琛很想带上一副西洋流行的墨镜,听说能保护眼睛免受强光损伤。

 

于是,那年夏天,故人终去,新人替入,日月更替总有时,再是不舍,时光依然安然碾过,不等你我。

 

再之后,军校的训练学习照常,在随着战术理论课的增多,喻文州的才华渐渐显露出来。说是渐渐,是因为每当一些自以为是的人认为他的水平不过如此的时候,他的表现总能惊艳全场,能力似乎深不见底,无从击破。

 

而同时,众人都发现,黄少天的机会主义味道越来越浓,并且成功率越来越高,奇袭、伏击,他的一举一动愈发透现出魏琛的风格——当然,并不猥琐,黄少天向来都是口头上就大嚷要决斗的,别说第四期学员,就算是偶尔来讲课的挂名军官对这也是非常头疼。

 

“文州文州,趁晚上有空不如我们复盘这次毕业考核吧?你那里有几个点我不是太明白,赶在检阅那天前搞定比较好,时间久易忘事呢!”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人不嫌烦,那大概就是喻文州了。

 

对方也还是温柔地笑着:“好啊,少天想什么时候就可以。”

 

两人默契地对方才苏沐橙所说的事只字不提,尽量压下心中的疑虑和困惑,和平常一样相处。

 

似乎关于六团的事,这两人永远都理不好了。


—TBC—


下章韩张上线╰(๑◕ ▽ ◕๑)╯


【02】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