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意外绑定(四)

心脏向导肖时钦 x 暴娇哨兵孙翔

小事情又被嫌弃啦啊哈哈哈哈【为什么我老在欺负他

在感冒好之前都会保持日更【大家快祝我早点好起来




《意外绑定》

04

 

孙翔是被一阵清香弄醒的,他翻过身来看了看床头柜上的钟,七点半,比平常晚醒了半小时。

 

哨兵的睡眠时间是很规律的,每天八小时都要沉浸在精神海中进行自我意识修复。长期没有和向导绑定的哨兵会出现失眠的情况,那是因为他们已经没有办法依靠自身机制来修复精神漏洞,从而被拒绝进入精神海。孙翔有三个月没有进行精神梳理,虽然没有任何不良状态,但睡眠时间确实不足八小时。

 

但是今天不同,因为和向导在同一间房内,他获得了久违的充足睡眠。从床上起来,哨兵觉得神清气爽,五感似乎也更加敏锐,例如他清晰地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茶香和奶香。牛奶香味是来自自身的信息素——他非常嫌弃而又没有办法改变的味道。至于茶香,那毫无疑问就是肖时钦的了。

 

单身的哨兵和向导共处一室,引发双方散发各自信息素也是无可厚非。可对方偏偏是茶香——这种让孙翔觉得只有老头身上才会有的味道,感觉特别难闻。可事已至此,也只能说天意如此,造化弄人。

 

“啧,真难闻。”孙翔抱怨着,正巧这时候肖时钦从浴室里洗漱完毕出来。

 

“早上好,孙翔。”向导朝他笑了笑,“昨晚睡得还好吧?”

 

“呵,那还是多亏了你。”孙翔嘲讽一句,抓起毛巾打算进浴室,可在刚踏入一步又火速跳了出来,手捏住鼻子,大喊:“卧槽要死!”

 

“怎么了?”肖时钦走过来,关切地问。

 

“站住!别过来!”孙翔伸手虚挡住,“难闻死了!”

 

“什么?”肖时钦觉得莫名其妙,自己刚刚才洗过澡,用的还是孙翔的沐浴露,这味道难闻?

 

“信息素!”孙翔捏着鼻子说话,声音变了个调子。

 

“呃……这个,”肖时钦无语。信息素这种东西是自然而发的,又不是他想停就停,而且他的味道也不像榴莲之类的奇葩类型,不至于这么大反应吧?

 

“你不喜欢龙井?”肖时钦试探性地问。他的信息素是雨前龙井,清新的绿茶芳香其实是很沁人的,对于哨兵也有安神的作用。不然昨晚孙翔怎么可能在没有进行精神梳理的情况下还有八小时的睡眠。

 

“我不喜欢茶!”孙翔看上去更激动了,就像下一秒要跳起来吃了他一样。“靠靠靠!这日子没法过了!要不你搬出去要不我搬出去!”

 

“但我是你的向导,至少在任务结束前都是。”肖时钦后退一步给他留开足够的空间,“而且你也知道自己的精神海疏于管理,先不说容易被重点攻击,连充足睡眠都不能保证,你的身体机能会下降的。”

 

“你管我!我说了不需要你的!是你自己要来!”孙翔激动得脖子都红了,肖时钦能够感受到他现在的情绪有多不稳定。

 

“这是塔指派的任务,我当然要完成。”肖时钦冷静地说,“倒是你三番四次表示嫌弃,我觉得你会不会有向导歧视倾向,还是我帮你梳理一下?”

 

“……”孙翔愣了一下,显然没有想到对方往这个方面想。向导歧视倾向这个词几乎可以追溯到上世纪,那时人类刚刚进化出这两个新族群,哨兵明显的身体优势让他们处于一个较高的社会地位,而向导则因体质较差而受到歧视。可随着后来向导能力的逐渐发掘,两个族群的社会地位已经趋向平等。肖时钦这时候用上这个词,未免有些小题大做。但是孙翔也正在气头上,给他这么一说,原本没有特别针对他的意思,也就偏激起来了:“是啊!我是针对你们向导!去塔里投诉吧,那就不用和我出任务了!”

 

肖时钦原本也只想吓唬他一下,没想到孙翔居然认真起来了,这家伙怎么就这么一根筋?

 

“唉……”肖时钦叹一口气,觉得自己还要再多了解一下对方才好,不然只会弄巧成拙。他按下眼镜架上的小按钮,一幅投影屏就投到孙翔面前。

 

“你没有看最新的任务细则吗?我和你的任务是分开的,我负责外部扰乱,好给你留出空当。”肖时钦指了指屏幕,“而你一个人执行任务,但必须和我保持联系,尽可能每天都要接受我的精神梳理。塔是这样规定的。”

 

孙翔仔细看了一下,确实,屏幕上写得清清楚楚在任务失败之前肖时钦都不会与他有任何交集。那就意味着除非他犯错让任务失败,不然肖时钦绝不会跟他在一起。

 

至于精神梳理,只要不是绑定,他还能勉强接受。毕竟自江波涛被绑定了之后,他就不好意思向自家队长借向导了,而方明华的人造信息素用多了就会……咳咳,还是少用为妙。

 

“噢……那,那好,但是你不能释放信息素!”孙翔的态度算是放软了,但在气味这个问题上还是不妥协。

 

“这个我也没办法啊……”肖时钦苦笑,“要不我绑定你然后帮你封住嗅觉?”

 

“去死吧!”孙翔头也不回地入了浴室,然后又探出手来开抽风机。

 

肖时钦关掉投影坐回自己的床上,而后又像实在不可置信地低头闻了闻身上的味道。明明是很清新的茶香,和孙翔的奶香也很搭,怎么就被嫌弃到这种程度呢?

 

他思考了一会儿,无果,只能掏出笔记本,开始在上面写下最新的信息:

 

「122.孙翔不喜欢茶。

 

123.孙翔对于精神梳理并不算反感,但对于和向导一起执行任务以及绑定十分抗拒。」

 

是的,自从嘉世旧址一役,雷霆作为援军扫荡战场时他遇上了陷入了精神陷阱的孙翔,为了解救对方而迫不得已和他进行精神对接,到现今已经两个月。孙翔所说的服了人造信息素后三个月不需要精神梳理,是因为后两个月都是他在暗暗给他梳理,所以孙翔的信息素味道才会有那么一点变化。但因为距离太远,效果不算特别明显;而又因为没有再次深度对接或者绑定,在精神领域方面比较迟钝的哨兵才一直都没有发现。

 

这两个月来,除了协助塔对他这次紧急情况下的没有申请就自行对接的行为进行调查之外,其余时间肖时钦都在调用资料来查孙翔的过去。他发现这个S级的哨兵执行任务从来都是单独一人,没有绑定的向导,只有轮回集体任务时才由江波涛和方明华给予他支援。

 

后来调查终于结束,塔方面似乎很高兴他们高傲的王牌单身哨兵终于有合适的向导并且愿意接手——因为之前系统估测数据显示,孙翔与塔里所有向导的契合度最高不过百分之八十二。作为绑定对象来说,契合率不达九十都不能被批准。

 

而肖时钦和他的系统估测值虽然只有百分之七十七,但那一次短暂对接中,数据显示却高达百分之九十八点五!

 

肖时钦作为向导这几年也有过不少哨兵搭档,他们的契合率也有百分之九十左右,并不是说因为难得有这么高契合率的哨兵,而是在对接时在对方精神海里游历一圈,肖时钦忽而悟到一点:

 

虽然剧情很俗套,但是灵魂伴侣这个说法既然存在,那就意味着这是真的。

 

—TBC—


(五)


PS:后面的剧情会比较俗套比较没智商比较多bug但是一切都是为了谈恋爱啊谈恋爱!【x


PPS:为了不给自己挖那么多坑,我决定昨晚说的女装梗的肉会在这篇最后写诶嘿嘿嘿嘿~大家想看翔翔穿什么啊?

评论(19)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