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百日肖翔】Day94

  • 时间轴谨遵原作,私设比山高

  • 不虐,叔叔我们不虐!




Day94


承诺是用来反悔的,约定是用来打破的。


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最后一场,微草对雷霆,以微草的胜利告终。雷霆在团体赛中依然有着非常亮眼的一笔,可惜还是弥补不了在个人赛的短板,最终跪倒在实力均衡的微草面前。


孙翔在宿舍看完网络直播,又顺后看完赛后采访,然后才关上网站,和日常看比赛后没什么两样,去微博刷一会看一点分析,然后到职业选手群里水两句,看了下时间觉得也该睡了——轮回明天全队将奔赴客场,他得养精蓄锐准备三天后的半决赛。


是的,奔赴客场,去的是B市。


也并不是说有什么怨言,毕竟比赛不是依靠执念就可以决出胜负的,就像愿望并不是每一个都能实现一样。


不就是空气质量差了点吗,反正也只有一场,几天一眨眼就过了。


孙翔躺在床上,看着天花上的夜光贴纸出神。其实现在离他平时的标准作息时间还早,因而并没有什么睡意。可他着实不想干什么,就干脆躺在床上发发呆好了。


肖时钦现在大概在回酒店的路上,他也不想再去打扰。尽管从赛后采访看来他并没有很悲伤沮丧,但是一时之间孙翔还是不知道该对他说些什么。他从来不擅长这些,如果非要说,可能就只能憋出诸如“下次加油”“不要灰心”这样的套话。


所以,今晚就这样吧。


他翻出被子往头上一盖,闭上眼睛开始睡觉。


半晌,被子猛地被拉开,人翻身起来从床头柜上摸出手机,按下快捷拨号键,靠在枕头上等着电话接通。


这一等倒是有点久。他把电话挂掉,然后又重新打过去,再摁掉,再打过去。如此反复,然后在不知道第几次时终于接通了。


“怎么了?刚刚在开放假前的最后一个会,一下子没接到。”肖时钦的声音和往常一样,并没有任何落败后的苦闷。


“你们放假了?”


“是啊,难道还不放吗?”对方轻笑几声,即使是从手机传出来也颇为清晰。


“不,我说你们不应该先回W市吗?”他问。


“有些人想看完季后赛再回家,队里不好组织,倒不如就直接解散让他们各自选择好了。”


“哦,”孙翔晃悟,“那你呢?”


“有些人也包括我啊。”肖时钦又笑,“就当积累一点当观众的经验。”


他这样一说孙翔就不高兴了:“要当观众的经验干什么!那种东西越少越好,最好一次都没有。”


“可你之前不是说想坐在山顶位看比赛吗?就算现在不想,退役之后难道不想和我一起看?”肖时钦反问道。


“我擦你说啥?!你该不会受打击太大要退役吧?!”孙翔吓得整个人从床上弹了起来。


“乱想什么,当然不是。”肖时钦赶快澄清,“都还没履行过那个约定,我哪敢退役啊。”


“那就好,你人生中第一个季后赛亚军必须是我送的!”


“……呵呵,谁送谁还说不定呢。”


—TBC—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