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肖翔】【坑】欺瞒游戏(三)

少爷x保镖,伪黑道paro

逆向年龄差,即翔翔比小事情大三岁,雷者慎重

大家好我依然是你们日更的好麦子



03


肖时钦出了家门回到学校,是上午八点——学校第一节课是八点半。


“大家早上好。”他推门进了一个房间,门上挂着的牌号是“计算机网络技术交流社”。


“哟,时钦回来了。”最靠里的那张电脑桌之后转出一个人来,看着他点了点头,“哎你早上没课是吧?我才刚想起还有一节选修,你们先弄着,我得去收个作业。”


眼前这个叼着烟、脸上带着淡淡的黑眼圈的男人正是他们社团的指导老师——去年才博士毕业,留校任教。这人名叫叶修,本科读的是数统,研究生去了搞化工,回头博士读的是生物研究,最后留校任教的是计算机,也就因此当了他们社团的指导老师。因为他理工类都学了个遍,几乎全科精通,因而学生都喜欢叫他叶神。


“叶神好,昨晚战绩怎么样?”肖时钦笑着回到他自己的座位,等两台电脑开机。


“诶,差远了,才把他们系统搞崩溃个十来次,老了老了。”叶修摆摆手,满脸遗憾。


这话放在外面可是要被人说他装逼的,十多次的系统崩溃对于普通人来说简直难以想象,但眼前这个人可是曾经有过一夜三十七次入侵致使系统崩溃的记录,所以这真的不算什么。


“我之前拜托的,叶神查到什么了吗?”肖时钦的电脑有开机密码,他在键盘上敲下四个数字,而后桌面自动弹出。


“还没有,他们盖得很严,但是这样看着更有问题。”叶修走到门口,“再给我几天,我就不信不能把他们老底都掀出来!”


“谢谢。”


等叶修走后,肖时钦一个人继续捣鼓他的程序,室内一时安静得只剩只有敲击键盘的声音。


可是他明显心不在焉,没多久就停下来,退出编程系统连上网络,开始在新闻网站浏览本地最新资讯。


他今早跟孙翔说的昨夜有枪声并非空谈,那些零星琐碎的声音扰得他根本无法入眠,可以听出应该就在几个街区之外,偶尔还有人声叫骂,估计是伤到了不少人。


可是,这样的事件,在今早的新闻里却没有提及。只在一个角落刊登了豆腐那么大的一块,说是一起入室盗窃,警方派出警力将其抓获。


这样的解释明显是在作假,一晚上的枪战怎么可能是简单的入室盗窃?哪个小偷会和警察激战一夜?这分明是个幌子,在那之下肯定是件不得了的大事。


肖时钦又想起孙翔的那些言语,在遇到故人的时候他非常高兴,也看得出对方同样高兴,但在那些相互寒暄关心的话语之下,总觉得隐藏着什么令人担忧的事。从他第一次见到孙翔便是如此,他对自己无话不说,可却永远在某些关键字眼上有所保留。


这个青年自以为什么都藏得很好,可事实上什么都写在了脸上,是高兴还是悲伤,一眼就能看出来。


唉,你这么易懂,这一路该是怎么走过来的呢。


他取下眼镜揉揉眉心,正想趴下歇一会儿,这时房门被敲响,他应了一声,而后门被推开。


“队长!早……”一个双马尾女生走进来,看样子原本是想来个活力满满的招呼,可是一踏进来就蔫了,“天啊你们都不打扫一下卫生吗?!烟味好重!叶神又泡了一晚?!”


“我已经开了抽风机,小戴你要不先在外面等一会?”肖时钦一脸抱歉。


眼前这个女生叫戴妍琦,新闻系的大一学生。之所以称他为队长是因为上学期新生入学时举行的辩论赛中他作为指导和她一队,队长队长地就叫开了。


戴妍琦摇摇头,捏着鼻子快走进来,把几张A4纸放到他桌上,然后迅速跑回门外,大口大口地深呼吸。


“这是什么?”肖时钦好笑地看着这个学妹那犹如闯入有毒地带的表情,再捡起桌上的纸借着屏幕的光仔细查看。


“今早一个前辈给我私来的消息,她原本写好的新闻稿下印前被拦了。”戴妍琦站在门边,不愿再往前一步。


“哪位前辈?消息可靠吗?”


“绝对可靠!云秀前辈的职业操守是不容质疑……啊糟了被交代了不能说的,队长你什么都没听到是吧!”


肖时钦点点头:“嗯,我不知道,怎么桌面突然出现了这几张废纸呢?”


“对对对,不知道啊。我还有课,先走了,队长再见!”她转身就走,没几步又跑回来,“噢对了,中午一起吃饭?你看你也快要走了,让我多请你几顿呗。”


“不用你请,该是我请你才对。”肖时钦应诺,“还有十分钟,你还是快点去教室吧。”


“什么已经二十了?!天啊我还没占位!!好的队长再见中午再联系!”戴妍琦挥挥手,给他道别后顺手带上门,走了。


肖时钦看着眼前的稿纸,陷入了沉思。戴妍琦提及的那位云秀前辈,即新闻学院大四生楚云秀,是应届最为出色的学生。入学以来就有过无数出色的报道,听说家里有些政治背景,外加自身也足够出色,所以各大媒体经常找她约稿。可这次连稿子都写好了,却在下印前被截了回来,以她的背景,如果是日常的报道,怎么可能被拦?


他粗略看了一遍,倒吸一口气。


这篇报道,说的正是昨晚的枪击事件。


“枪战”“伤亡十人以上”“疑犯在逃”光是这些字眼就足够唬人,尤其是最后一段,不知道是作者有意还是无意——肖时钦偏向前者,提到这之中可能另有隐情,但是因为警方不允许采访所以她才没有报道,但她会继续关注后续报道。


得到这样一份稿子,外加今日报纸上那一小块遮掩式的报道,肖时钦断定这之中必有内幕,而且肯定和孙翔有关,因为这座城市,正是在他到来之后,逐渐变得危险起来。


“孙翔……”肖时钦念起这个极为熟悉的名字,“你什么时候才能对我坦白一切呢?”


他沉默一阵,最后掏出手机给戴妍琦发去了短信:


「麻烦帮我约楚云秀一起吃午饭吧,我有些事想当面问她,谢谢。」



—TBC—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