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蓝雨】灵魂诗人,灵魂画师与灵魂歌手

 @mumu神经病患者  肯定很快好起来的,我们的夏天才刚刚开始

前后拖了两个半月的生贺,终于撸完了_(:з」∠)_


OOC,OOC,OOC

恶搞,恶搞,恶搞

全程私设全程尿点



《灵魂诗人,灵魂画师与灵魂歌手》

 

*

“我待不下去了我要离家出走!”流云拍案而起,气势冲冲地提起焰影便往外走。

 

“臭小子你敢再走一步试试?!”夜雨声烦坐在二把手的王座上,托着腮盯着台阶下的小鬼。

 

“走就走!”流云不吃他这套,继续往前。

 

“你再走我就要报警……啊呸,我要唱歌了!!!”

 

……

 

全场箴默三秒,流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其他位置上的人已经奋勇跃起,个个犹如英勇冲锋一般冲过来要捂他们副队长的嘴。

 

“副队有话好好说,不要唱歌!”涛落沙明反应最快,起手就往人嘴上捂去。

 

“亚历山大啊……”枪淋弹雨紧跟其后,身后藏着装了烟雾弹的游离随时准备做掩护。

 

“流云还小,副队别生气!”灵魂语者补位恰好挡住对方的最后一点视角,而后给流云做手势让他赶紧溜。

 

小小的重剑剑客心里谢过三位前辈的出手相助,而后看看当家的的王座——噢,索克萨尔队长今天依然沉迷于作画之中没有来开会。很好,逃跑条件齐全,开溜!

 

流云所在的蓝溪阁公会,是荣耀大陆上数一数二的。他们的领导层是由作为队长的术士索克萨尔和副队长的剑客夜雨声烦所统领,下面还有气功师涛落沙明、弹药专家枪淋弹雨、召唤师八音符和守护使者灵魂语者,如今还多了个剑客流云。虽然这几人性格各异爱好不同,可是他们仍能友好相处,这比较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在于他们的队长。

 

但是,前不久一段时间,这个微妙的平衡就被打破了。

 

其原因很简单,不过就是索克萨尔爱上了画画。

 

作为术士,其实画画这项技能该是信手拈来的,毕竟他们需要画魔法阵——当然在数量上还是比不上阵鬼(所以其实逢山鬼泣才是荣耀第一画触?)而索克萨尔,他画出来的魔法阵比魔导书上的还要好看,徒手画圆画六芒星简直小菜一碟。原本呢大家觉得队长画画是件好事,说不定还能拓宽蓝溪阁的生产链,大陆的墨镜市场已经接近饱和了。

 

但是!他们万万没想到,画阵法画得出神入化惊天地泣鬼神的索克萨尔在画正常的人物画、风景画的时候,竟然是个灵魂画师!

 

蓝溪阁的境内布满了索克萨尔画下大大小小用于防御的魔法阵,这些是需要定时更换的。但是大家发现最近更换的速度有些频繁,而且每个魔法阵旁边都会带上比阵本身大得多的画作。

 

是的,是索克萨尔的画作。

 

你能理解大清早打开门在地上看到那些色彩斑斓到近乎诡异的画像横躺在家门口,或者更夸张地就喷在你家门上的情景么?简直是满满的车祸现场即视感。

 

为此,最先提出抗议、同时也是最有底气的夜雨声烦大叫:“队长你再这样我要唱歌了!!”

 

“……行啊,夜雨你唱吧。”索克萨尔笑笑,不当一回事。

 

说到唱歌的夜雨声烦,那更是可怕。这位剑客本来嘛虽然话是多了点,可其实光听声音的话还是能听出不错的音色,大家都以为他唱歌应该还不赖。可谁知在某次新年宴会上,多喝了两杯的夜雨声烦拉着灵魂语者要唱歌,那歌声唱出来可真的是——

 

“灵魂歌手!夜雨真不愧是新一代灵魂歌手!”枪淋弹雨捂着耳朵痛苦不堪。

 

于是,在正副队长的折磨之下,年轻的剑客流云终于是不堪折磨,收拾行装离家出走了。

 

可是他该去哪里呢?比较熟的也就是经常一起PK的中草堂的飞刀剑前辈,可是蓝溪阁离中草堂的距离太远,这一路可不好走。

 

流云背着他的重剑走出了蓝溪阁的边界,看着面前的几条岔路发了愁。

 

“咦?这不是蓝溪阁的小剑客么?”

 

路的另一边站着一男一女,他抬头一看,是兴欣的沐雨橙风和烟雨的风城烟雨。

 

“两位前辈好!”他毕恭毕敬地鞠来了个躬。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蓝溪阁的人不管你了?”风城烟雨俯下身看着他。

 

流云撒了个小谎:“哦……我是、我是出来冒险的!前辈说我要多历练,所以自己出来见见世面!”

 

“这样啊……好厉害哦。”沐雨橙风拍拍手给他鼓掌,“那这几个月要不要来我们兴欣打一下酱油啊?”

 

风城烟雨用手肘敲敲她:“你真是越来越像那个家伙了。”

 

“啊啦不要在意这种细节,”沐雨橙风捂着嘴笑,“怎么样?我们兴欣包吃包住,而且你还能见到你们蓝溪阁的老前辈呢。”

 

 

 

*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吃饭想吐……”

 

“喂,不就是被老板娘轰出来抽个烟么,你用得着这样?”全身上下花花绿绿的某人倚在悬崖边的松树边,一手夹着烟,另一手举起伞指着旁边的人。

 

“切,你懂个屁?”身着黑色术士袍的术士不屑一顾,“老子这是艺术,艺术两个字你会写么?”

 

“你那叫艺术?我就呵呵。”君莫笑吸一口烟,“呼——出去别说是兴欣的,丢人。”

 

“呵呵?我不想和穿得跟个小丑一样的人谈艺术。”迎风布阵抽完最后一口,将烟头一丢,脚一踏,踩熄了。

 

“啊!大炮开兮、轰他娘,数英雄兮——”

 

君莫笑还想再嘲讽几句,却听山下风声四起,一声巨响之后从云雾中窜上来一个黑影,定睛一看,居然是沐雨橙风飞炮上来,身上还挂着个小剑客。

 

“哟,大家好呀~”沐雨橙风在石块上站定,收起吞日,朝两位打招呼。

 

挂在她身上的流云晕乎乎地放开手掉到地上,他只觉得满眼都是星星,耳边还是呼呼的风声,可怕得要紧。

 

“前……前辈,下次、我们可不可以……老老实实爬山?”小剑客撑着地,张嘴就想吐,“我、我还是,呃,不麻烦你……送我来了,唔。”

 

“哟,这不是蓝溪阁的小剑客吗?”君莫笑也踩熄了烟,走过来仔细瞅瞅。

 

迎风布阵追上来:“哎我看看,咦还真是流云啊!你小子到兴欣来干啥?”

 

“唔……”流云双手拍在脸上让自己快速清醒,任何爬起来朝两位鞠躬,“前辈们好!我是出来冒险修炼的!”

 

迎风布阵和君莫笑对了对眼,然后一起仰天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骗人了小鬼。”

 

“诶?!”

 

迎风布阵笑弯了腰:“说吧,是不是夜雨声烦又唱歌了?”

 

流云眨巴眨巴眼睛:“呃,不……”

 

君莫笑笑得捂住了肚子:“是不是索克萨尔的麒麟臂又发作了?”

 

“呃……”

 

流云沉默。怎么这种蓝溪阁最高级别的内部机密会让两个外人知道了呢?

 

“什么鬼最高机密啊全大陆的人都知道好吗哈哈哈哈哈哈!”迎风布阵笑得只能撑着树了。

 

流云看着两位笑得不能自已的前辈,又看了看身边的沐雨橙风,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沐雨橙风自然非常贴心地给他解除这个小尴尬:“咳咳,你们两先消停一会儿嘛。”

 

经过提醒,君莫笑先停了下来,他走上去拍拍流云的肩膀:“少年,离家出走也没什么,兴欣欢迎你。明天开始你就跟着我们……”

 

“嘿等等!君莫笑你个没节操的!他再怎么说也是蓝溪阁的人,怎么也该由我这个前辈带着啊。”迎风布阵从后面走回来,半推开君莫笑,一手搂过流云,“嘻嘻小子你以后跟着我啦!”

 

“啊……确实队长说过,前辈以前是蓝溪阁的当家是吧?”流云在术士的怀抱里好不容易挣脱出一片空间来呼吸。

 

“呵呵,就你那点险恶用心我还看不出来?”君莫笑摊手,“年轻人啊,他不过就是让你当听众而已。顺带一说我觉得他的作品不亚于索克或者烦烦。”

 

“……什、什么?!”

 

流云觉得自己是既出虎窝,又入龙潭。

“沐雨橙风前辈,麻烦你带我下山吧,我想我还是步行去中草堂好了。”

 

 

 

*

 

某天,当流云跟着兴(ying)欣(feng)众(bu)人(zhen)到野外抢boss的时候——

 

“两情若是久长时……”

 

“又岂在朝朝暮暮?”

 

“去去去,那是普通人的写法。要我写嘛……又岂能吊死于一棵树!”

 

流云抹了把汗,一刀砍掉旁边一直小怪。

 

“在天愿作比翼鸟……”

 

“这我知道!在地愿为连理枝!”

 

“说了不要那么庸俗的!……抓来一对烤一烤。”

 

流云拿毛巾擦了满头的汗,顺便一脚踢开boss的攻击。

 

“天生我材必有用……”

 

“……千金散尽还复来……”流云蓄力开大招,声音压得很低。

 

“啊~不充话费不能送!”

 

流云大招中断,收起重剑跑去抱住迎风布阵的大腿:“前辈求你别说了!我觉得我小学初中都白学了!”

 

迎风布阵一脸正气地从背后放了个诅咒之箭:“那是因为你语文是阵鬼教的啊。我看你天资聪慧,来跟老夫学几首,保管你能领会艺术的真谛。”

 

“呃,不,真的不用了。我觉得我的语文还能抢救一下……”流云松开手,开始向后退,“我想我可能先回蓝溪阁比较好,前辈再见~”

 

“嘿,你丫回来——”迎风布阵支起一个六星光牢。

 

就在光柱将要在流云头上收拢的时候,一把光剑卡在其中,继而流云被从缝隙中拉了出来,摔到地上。

 

“老大你这样不厚道啊,流云好歹是我们蓝溪阁的人,还是你的后辈,你怎么可以这么没有尊老爱幼的道德而对一个小孩子出手呢?你的节操都哪去了?!哦我忘了你本来就没有那东西是吧?”

 

持剑横立的,赫然是夜雨声烦!

 

“这些天就麻烦前辈照顾流云了,我们现在就带他回去。”索克萨尔也从树林中走出,语气虽然很平和,可总让人有要撕逼的感觉。

 

“队长!副队!呃……”流云开心得大叫,可一秒后又马上意识到可能回去也不能算是好的选择,表情最后固定在一个大大的苦笑上。

 

“嘿,那可不行,他说了要在兴欣待上个来月,这才几天,你们到期再来吧。”迎风布阵当然不干,流云走后就没有人听他吟诗了,这个观众必须不能走!

 

“前辈这是什么话?我们蓝溪阁哪能这么麻烦兴欣呢?”索克萨尔再上前一步,手里灭神的诅咒轻敲地面,似要有所动作。

 

“哪里麻烦呢,到时跟君莫笑联系一下给点材料就好,不客气不客气。”迎风布阵也毫不退让。

 

夜雨声烦左看看右看看,深吸一口气:

 

“哎我说你们就别这么纠结了,开打就开打嘛,唠唠叨叨说这么多干啥呢?要说话就放下武器坐下来沏杯茶好好谈,不谈就直接开打嘛没看到我的冰雨已经忍耐不住了吗?这么多废话是要聊到天黑还是天亮啊?”

 

不,夜雨前辈你说得最多好吗?倒回去数数你说了174个字,队长和迎风前辈加起来才说了110个字。

 

流云心里暗暗吐槽。

 

“那行,那就痛快点,开始吧。”迎风布阵提起死亡之手,全神贯注准备干架。

 

夹在中间的流云吞咽一下口水,看了看左右两边,前辈们都是全副武装,看来大战不可避免。

 

“哼,那我数三声,就开始吧。”迎风布阵竖起两根手指,说。

 

“呵呵信你有鬼。”夜雨声烦再次深呼吸:“三二一开始!”

 

日后胡想起来,流云觉得这绝对是他所经历的最为悲壮的一场战役,其惨烈程度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以至于在那之后十多年里他每天夜里都会梦到当时的情景,而后惊醒在床上。

 

迎风布阵、索克萨尔、夜雨声烦,三人,各自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迎风布阵将死亡之手横着执于胸前,开始了他的诗歌吟颂;索克萨尔以灭神的诅咒为画笔,以暗黑系法术为颜料,在地上涂;夜雨声烦站在原地,用冰雨敲地打节拍,唱起了最新学的歌曲。

 

流云一个人缩在一边,闭着眼睛捂着耳朵,忍了一会终于忍无可忍,拔剑往地上一劈。

 

“再不停下我要开始跳舞了——!!!!!”

 

哎?!

 

 

 

*

 

此役之后,蓝溪阁推出了一张限量发售CD,得到全大陆的疯狂追捧。传说这张CD是由夜雨声烦编曲演唱、迎风布阵填词、流云伴舞、索克萨尔作为美工。四位在各自擅长的领域都能成为灵魂级的人物所打造的。

 

其音乐的风格融合了蓝调重金属摇滚古典抒情,唱法以美声穿插流行乐唱法以及吸收了rap元素所精炼而成。填词风格天马行空深入浅出精辟犀利,舞蹈动作深入灵魂直击心房,CD封面采用了后现代主义的抽象派画法,震撼人心回味无穷。

 

该CD一发售就卖断货,由于官方宣布不二刷所以市场上价格越炒越高,可见其魅力之大、群众热情之高涨。

 

屁,不就一灵魂组合么?拿我的服装搭配大全来!——君莫笑语。

 

—END—

评论(9)

热度(75)